史上最嚴重核災切爾諾貝利事故仍在影響後人(圖)

發表:2016-04-26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為1998年4月14日,切爾諾貝利核電廠被破壞的四號反應爐能源控製麵板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報導,30年前的4月26日,前蘇聯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切爾諾貝利核事故」(Chernobyl nuclear accident),這場核泄漏災難橫跨歐洲,死亡人數目前仍在爭論。但估計災難導致4000到100萬人死亡,成千上萬的人患病和流離失所。本週二,烏克蘭為遇難者舉行了紀念活動。

這場危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週二,整個烏克蘭的鐘聲和汽笛於凌晨1時23分58秒響起,這一瞬間是核電站4號反應爐於1986年4月26日發生爆炸的時刻。在斯拉夫蒂奇市(city of Slavutych),建立了一座紀念前蘇聯切爾諾貝利「弗拉基米爾•伊里奇•列寧核電站(Vladimir Ilyich Lenin Nuclear Power Station)」疏散出來的工人的「清盤」(liquidators)建築物,這個詞是為了描述當時數以千計的軍事人員和沒有合適防護設備而展開事故救援的志願者。

大量救援人員死於輻射引發疾病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Vladimir)星期二說:「切爾諾貝利已經成為全人類的一個沈重教訓,那一天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了嚴重影響。如果不是因為消防隊員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奉獻精神,軍事人員、專家、醫務工作者光榮地完成了他們的責任和作為公民的義務,這場悲劇的規模可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許多人為了挽救他人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那些遇難者的親屬參加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地方紀念館和教堂的燭光守夜和獻花活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一份聲明中說:「懷著深深的悲哀,請大家記住那些在(切爾諾貝利)對核災難展開鬥爭中獻出生命和那些繼續在工廠和隔離區中履行困難的、需要負責任務的人們。」

對未來健康影響深遠

BBC報導說,烏克蘭國家醫學科學院教授康斯坦丁•卡嘉諾夫斯基(Konstantin Loganovsky)一直在研究輻射對健康的長期影響。他說,「近年來,已經得到證明,神經細胞分裂很容易受到輻射,特別是對海馬神經元和前大腦皮層。這會導致許多疾病如認知障礙、行為障礙、思維障礙和情緒障礙,其中包括抑鬱症和自殺。當然,清理人員、疏散人員和兒童受到的輻射水平最高。現在面臨的情況是,父母與他們的孩子都遭受這種壓力。他們甚至可以遺傳到下一代。這是一個驚人的情況。」

在白俄羅斯,人們罹患癌症的數字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飆升,然後出現了下降。但去年,兒童癌症病例增加了近20%。專家說,諸如銫-137等放射性同位素所造成的問題,只有10%會在第一代就出現。這些致命的物質,或將污染切爾諾貝利的周邊長達320年。

本週一,國際社會承諾援助額外的1億美元給烏克蘭,以幫助其在工廠內建造一個新的用於儲存危險核廢料的地下儲存設施。目前,已經有超過22億美元被捐贈給烏克蘭來幫助它建造一個新的反應爐遮蔽場,預計到2017年可以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