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摩登原始人」 9000年山洞仍有人住(圖)

發表:2016-04-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實版「摩登原始人」:義大利9000年山洞仍有人住。(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南部地區巴斯利卡塔地區馬泰拉省的山洞是世界上一直有人居住的最古老的山洞,至今有9000年歷史。這些引人入勝的自然山洞和教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項目,每年會吸引全球各地遊客前來觀看。


遠遠望去,這就像是動畫片「摩登原始人」裡面的場景。(網路圖片)

遠遠望去,這就像是動畫片「摩登原始人」裡面的場景:馬泰拉省位於義大利南部陡峭山崖的邊緣地帶。這些山洞被人們彫刻成像高聳峽谷一樣的岩石,裡面還有河流從中穿過。在這些山洞裡面生活的人們充分利用每一塊岩石的特點,加工出了迷宮一樣的街巷和樓梯。站在高處俯瞰這些山洞,讓人覺得這一景色非常吸引人,讓人難以忘卻。第一眼望去的時候,覺得這些山洞就像一堆雜亂無章的石頭與當地景色無縫連接;但是當我們注意到裡面獨具特色的住處時,就會發現這片景色的不同之處。


這些房子隨著岩石的走勢變化而呈現出層狀分布。(網路圖片)

這些房子隨著岩石的走勢變化而呈現出層狀分布,人們在居住的過程中,不斷在岩石上挖出新的洞孔當做房間,來容納逐漸增長的人口。人們還根據這裡的地勢在房屋周圍修建了一些樓梯,方便人們走動。但是直到20世紀末期,這些山洞裡面還沒有通自來水和電,也沒有下水道或者污水處理設施。


在這些山洞裡面生活的人們充分利用每一塊岩石的特點,加工出了迷宮一樣的街巷和樓梯。(網路圖片)

這裡的生活非常不便利,甚至沒法購買東西,居民們非常希望在居住地周圍建立一些小商店提供生活必需品。在這裡,整個家庭一般都和飼養的動物住在一起,飲食非常簡單,疾病也很普遍,其中瘧疾一直是這裡非常突出的一個健康問題。


這裡的生活非常不便利,甚至沒法購買東西。(網路圖片)

山洞裡的陳設非常簡單,一般都是根據洞內的空間來擺放東西,當然人們有時也會特意把洞挖深一些來充當櫃架,用來盛放物品。居民們使用的傢俱都比較老舊,以木質傢俱為主,有些都連續使用了好幾代,一直無法更換。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