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理財產品超高提成 傳銷化發展成常態

發表:2016-04-2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在中國的大街小巷和寫字樓裡,各類財富管理公司、投資管理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他們標榜高收益,通過各類金融包裝,讓人們將錢交給他們打理。但從去年底的e租寶、大大集團,再到今年的鑫琦資產、盛世財富、金鹿財行,乃至最近的中晉資產、望洲集團,理財公司突然成為理財的雷區。這些被爆出問題的理財公司,涉案金額少則數億元,多則數百億元以上,其受害投資人也常在數萬人以上。去年底以來,出事的理財公司總涉案投資金額已經超過千億元。

路邊的寫著「××財富」、「財富管理」或者「投資管理」,熱情為人們推薦理財產品的公司越來越多了,有些公司緊挨著銀行,裝修甚至比銀行網點還豪華大氣。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除了熱鬧的大街上,高檔寫字樓也是這類公司聚集之處。在廣州,珠江新城甲級寫字樓是理財公司的主要聚集地。以國際金融大廈為例,僅此棟大樓就有近百家各類投資、資產、財富管理公司。此前因為非法集資出事的上百億平臺e租寶廣州的辦公地點就在這棟樓裡。

據悉,從2013年開始財富公司數量成倍增長,2014-2015年成立的公司數量不斷攀升。網貸之家創始人兼C E O徐紅偉表示,一線城市為線下財富公司集中城市。而同時,理財過去及現在不斷往三四線城市擴張。「馬鞍山這樣一個地級市,在一個比較好的商場上面,我們發現所謂的財富管理公司高達22家。」

2015年11月下旬,華中地區最大理財公司財富基石爆出資金鏈斷裂,兌付危機涉及7萬餘人,資金規模達50億元。2016年1月,武漢另一家理財公司盛世財富陷入資金鏈斷裂漩渦,涉及資金超19億元,投資人達7000多人。2016年至今,被監管部門主動打擊及自身出現問題的理財公司還包括金鹿財行、中晉資產、融宜寶、望洲集團等等。

理財公司規模很大,原因在於往往通過高提成聘請龐大的線下團隊進行地推,其中不乏採取傳銷式的發展模式,銷售理財產品提成高達40%。

盈燦諮詢研究員王春影認為,從個人投資者角度講,首先提高識別傳銷式理財的能力。對於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營業部,要求投資者拉人頭賺高息的理財,極有可能是違法的,要避而遠之;其次要樹立正確的投資觀念,打著「保本保息,低風險、高收益」宣傳的理財產品堅決不能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