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請假4月 陪媽媽走完最後一程(圖)

發表:2016-04-2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男孩兒李源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據陸媒報導,為了陪伴照顧癌症晚期的媽媽,12歲男孩兒李源成暫時休學,天天陪伴在媽媽身邊。4個月的時間裏,雖然租住在不到30平的房子裡,但是小屋裡仍然滿溢溫暖。他就這樣日夜陪伴著媽媽,直到媽媽離開這個世界。

他現在最想跟媽媽說:「媽媽,我已經回到了學校,落下的課程也都追上了,您放心吧!」「媽媽生我養我不容易,在最後的時刻,我要陪著媽媽!」

「我也記不得幾歲的時候,爸爸媽媽離婚了,我和媽媽就相依為命了。」12歲的李源成含著眼淚說。爸爸離開後,李源成的媽媽靠當美容講師的收入維持著娘倆的生活。那時候,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是在媽媽的身邊,他總是感覺自己是個幸福的小孩兒。

噩夢無聲無息地降臨了。李源成9歲時,媽媽被醫院確診為乳腺癌,姥姥賣掉農村家裡的土地,並在一年半的時間裏,借了20餘萬元救女兒。2015年8月,醫生宣布李源成媽媽已經是癌症晚期。為了避免人財兩空,媽媽決定放棄治療。看著媽媽放棄治療,懂事的李源成也做了個驚人決定,他要放棄升入新初中,省錢為媽媽治病。他說,「媽媽生養我不容易,我不想她放棄。在媽媽最後的時刻,我更要陪著媽媽!」「媽媽您放心,等您好了我就去上學!」

媽媽得知兒子為了照顧自己要休學的消息後,堅決反對:「兒子,媽媽沒事,學你得上呀,否則媽媽這麼辛苦供你為什麼?」李源成握著媽媽的手說:「您放心,我會回到學校的,但不是現在,等您好了我就去上學。」說完,李源成佯裝回房間看書。回到房間後,李源成拉上窗簾,用被摀住嘴大哭了起來。

他知道,媽媽不會好起來了,媽媽快要離開自己了。從那天後,李源成和媽媽寸步不離,給媽媽買愛吃的東西,把姥姥做好的飯第一個端給媽媽吃、準時提醒媽媽吃藥、給媽媽按摩,這個12歲的孩子,為媽媽做他所能做的一切。4個月後,媽媽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

母親去世後,他重返學校,希望用好成績讓天堂裡的媽媽放心!李源成遵守了與媽媽的約定,回到76中繼續他的學業。好強的他雖然落下了半個學期的課程,但學習成績仍然排在班級中上等行列。媽媽去世後,60歲的姥姥來到哈市,與李源成大姨一家租房住在一起,每天靠撿廢品掙錢供他上學。

中午一個麵包、一瓶水,是李源成每天在學校的午餐。他安慰姥姥:「沒事,我的飯量不大,能吃飽的,放心吧!」每當同學問起:「你怎麼不訂飯時?」李源成總是一笑而過。

「媽媽隔著窗戶望著我的眼神,我永遠都忘不了,好懷念那個溫暖的眼神兒。」李源成泣不成聲地說。媽媽走後,書成為了他最大的慰藉。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李源成總是捧著一本書獨自在屋裡看著,他說,他總能在書裡找到生活的動力。「看著書,就像是媽媽用溫暖的眼神回望我一樣,我好想媽媽能再看我一眼!」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