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出土的十大寶藏之一 「錢坑」(圖)

發表:2016-04-2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尚未出土的十大寶藏之一:「錢坑」

據說地球上有尚未出土的十大寶藏,由於它們產生了許多驚險的故事,它挑起人驚喜的動機,到目前留下更多的疑、懼和驚駭。

其中一個傳說深掩在橡樹島水中的「錢坑」寶藏,據說是埋在老枯樹下,半夜時,這棵樹的樹枝陰影所落下的地方就是藏寶地。

最早的探尋錢坑寶藏的行動,傳說是1795年 10月有三位少年登上離加拿大僅3英里處的橡樹島,他們發現朝海一面的大片紅橡樹林中奇怪地突然出現空曠地,地中間獨有一顆古橡樹,樹枝上似乎挂過一個古船的吊滑車,正下方有一個淺坑,根據跡象判斷,這裡可能埋有海盜的寶藏。橡樹島在17世紀時是海盜出沒之地。

傳說有一個惡名昭彰的海盜威廉·基特,1701年他在倫敦被處決,他在臨死前曾提出一個交換條件:若他能免一死,願告訴一個埋寶地方。但他遭到拒絕,連同那個寶藏一道被送進陰間。那麼,基特的寶藏是否就是埋在此地呢!三位少年開始挖掘,結果發現那坑像個枯井,往下挖大約每10英尺就碰到一塊橡木板。當然三少年最終毫無成果。

過了一世紀1803年,又有一群人繼續挖掘,當挖到90英尺深時,發現了一塊刻有神秘符號的石板。專家破譯符號的意思是:在此下面40英尺埋藏了2,000 萬英鎊。人們欣喜若狂,他們一邊抽水一邊挖掘,曾在一天晚上用標桿探底時,在98英尺深處觸及到類似箱子的硬物,當即大夥談起了寶藏分配。

隔天,人們驚訝地發現,坑內積水已達60英尺深,於是希望成為泡影。此後仍不死心的掘寶者又陸續做過15次挖掘,耗資達300萬美元。在1850年時,人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退潮時,「錢坑」東面500英尺處海灘上不斷冒出水,猶如吸滿水的海綿不斷受擠壓一樣,同時又發現了一套精巧複雜的通向「錢坑」的引水系統,它們使「錢坑」變成一個蓄水坑。

於是有心人推論:海盜將錢坑挖得很深,然後從深處倒過來挖出斜向地現的側井,寶藏可能離「錢坑」幾百英尺遠而埋在斜井盡頭,離地面不過30英尺深。海盜們要迷惑掘寶者同時自己又能輕易挖出寶藏。1897年人們又在155英尺深處挖出一件羊皮紙卷,上用鵝毛筆寫著二封信,有的人還挖出了鐵板,這些發現更使人相信:海盜們埋了一筆巨大財富,20世紀時人們估計有1,000萬美元,在60年代,便傳說有1億多美元了。

在「錢坑」挖掘過程,曾有一個傳說:必須死掉7個人才能揭開其秘密。到目前為止,已有6人在企圖到達坑底途中喪生。好像,真正秘密的揭開已為期不遠了。

加拿大和美國人組成一個聯合公司正在對「錢坑」進行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發掘。這家公司在島中心投資1,000萬美元鑽了一口巨井,巨井高達20層樓。他們並在其他地方鑽了200個洞,有的達165英尺深,接近岩層。鑽頭從地下帶出了金屬製品、瓷器、水泥等物品。這家公司進一步計畫再挖一口直徑為80英尺、深200英尺的大井,並準備了足夠的抽水泵。據他們推測可能有幾十億美元埋在地下。

「錢坑」看樣子將要被翻個坑底朝天,謎底揭曉可能為期不遠了。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