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秘之地「黑竹溝」 人畜屢屢失蹤(圖)

發表:2016-04-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百慕達地磁致指南針偏轉最大20°。(網路圖片)

「中國的百慕達」在四川盆地西南,密林深處。這裡蘊藏著一塊神秘之地,當地鄉名稱為:斯豁,即死亡之谷,也被稱作「黑竹溝」。多年來,由於人畜進入黑竹溝屢屢出現失蹤和死亡,加之正好地處北緯30°,所以也被認為是「中國的百慕達」。

這裡是一片面積廣袤的原始森林,人畜進入屢屢失蹤。據說,1950年,國民黨胡宗南部隊30餘人穿越黑竹溝後無一人生還;1966年,中共某軍測繪隊派出3名士兵購糧,途經黑竹溝失蹤;1976年,四川森勘一大隊三名隊員失蹤。

2007年,電視臺在黑竹溝拍攝節目,挑選了4只信鴿到景區放飛,7天過去,信鴿無聲地消失。前年,5名驢友前往黑竹溝探險,其中3名驢友在黑竹溝失聯。搜救40多天後,其中兩名失聯驢友的遺體被發現,探險隊隊長至今杳無音訊。去年,重慶青年李某獨自前往黑竹溝景區探險後失聯。

黑竹溝人畜失蹤之「謎」,一直以來困擾科技界。從2014年開始,四川省國土資源廳組織專家學者歷時兩年多對黑竹溝地磁開展專項研究,試圖揭開其神秘面紗。近日,專家發布研究成果稱,黑竹溝景區存在一條地磁異常帶,長達60公里。

據考察發現,黑竹溝地磁異常帶以馬鞍山-草甸為主要走向,異常幅值大多集中在500納特左右,局部可達到數千納特,地表玄武岩(如石門關)測試甚至可達到上萬納特異常,使用指南針靠近該區域玄武岩時,指南針發生較大偏轉,最大達到20°。

專家分析,黑竹溝的岩石多為玄武岩,岩石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等,從而使黑竹溝產生了差異極大的磁場帶,導致指南針、羅盤無法準確讀數,這種地磁異常情況很可能是迷路、餓死,甚至死亡的原因。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