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健康的「健康」食品(一)(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6-04-2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購買有機無添加劑的優酪乳是最好的選擇。(網路圖片)

美國Cornucopia研究所去年做了一個針對全球27,000人的調查報告,結果是:有26%的被調查者對健康食物的概念感到迷惑,從而無法達到健康飲食。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許多官方推薦的飲食指南有違於最佳的健康原則。

關於健康飲食,雖然目前還沒有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標準,但還是有原則可以遵循的。對於剛剛開始關心自己飲食健康的人來說,應該遵循全食(whole food)、自然、最少加工、產於本地、沒有人工合成化學物質添加劑的食品。下面是一些所謂的「健康」,但實際上並不健康的食品。

1、超市優酪乳

優酪乳可以說是非常健康的,富含優質蛋白質、益生菌、鈣、B群維生素,甚至還含具有抗癌作用的共軛亞油酸(linoleic acid,CLA)。但關鍵的問題是「可以」二字。美國雜貨店出售的大多數優酪乳更類似於甜點,而不是健康食品,例如:一個6盎司的優諾(Yoplait)優酪乳可以含有26克糖。而糖卻能夠大大地抑制腸道益生菌的生長,從而導致病菌生長,有損於胃腸道的功能,請記住,要想達到消化系統健康運行,最重要的就是避免糖。還有許多優酪乳含有人工色素、人工甜味劑、人造香料和添加劑,但卻偽裝成了健康食品。

去年發布了「優酪乳調查報告」的Cornucopia研究所助理主任卡斯特爾(Mark A. Kastel)先生說:「最令人震驚的是,許多垃圾食品被當作健康食品出售,這些食品大多是針對那些想給自己的孩子吃健康零食的母親們。」

如果你想知道哪些商用優酪乳是健康的,哪些不是健康的,請參閱Cornucopia研究所去年發布的「優酪乳調查報告」,其網址是:http://www.cornucopia.org/yogurt-scorecard/。他們發現許多市場上出售的優酪乳甚至不符合優酪乳的標準。但好消息是,雖然有些有機酸奶也含有大量的糖分,但許多有機酸奶的價格,實際上比傳統的優酪乳更便宜。最好的辦法是自己製作優酪乳。

「優酪乳調查報告」指出,我們鼓勵消費者仔細閱讀所有的優酪乳標籤,要選擇無糖、無添加增稠劑、無防腐劑等任何非牛奶類物質的優酪乳。最後我們強烈鼓勵消費者食用經過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的優酪乳。有機餵食的乳牛大大地減少了接觸有毒農藥和轉基因物質。此外,專家建議,有機牛奶在營養上遠優於傳統牛奶。所以,購買有機無添加劑的優酪乳,然後自己加入水果是最好的選擇。添加了天然甜味劑,如:蜂蜜和楓葉糖漿的有機酸奶,也是一個好的選擇。(待續,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