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是通往常青籐名校的捷徑嗎?(圖)

系列文章之一——你的孩子是否適合上私立學校?

作者:Neil Chyten 發表:2016-04-29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所高中。(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引言:決定是否就讀私立學校是一個頗為複雜的過程,作為家長,首先需要考慮的問題是:孩子是否願意去私立學校?這個問題至關重要,因為如果沒有在申請全程中全力以赴的決心,就不太可能獲得想要的結果。無論是面試時差強人意的表現,還是無法抓住招生官眼球的申請履歷,再或者是發揮欠佳的錄取考試,都會導致最終申請的失敗。因此,在你和全家準備開始這一漫長的、包羅萬象的程序之前,確定你和孩子都會在申請私立學校的整個過程中盡最大努力是很重要的。

一旦你明確了適合孩子的私立學校名單,你將需要考慮在哪裡申請以及如何才能被錄取。我們將在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裡討論這些議題。在第四部分,我們將為您推薦麻州最出色的私立學校並解釋他們贏得高口碑的原因。

尋找正確的學校

就讀正確的私立學校將成為孩子人生中深刻的、豐富的以及受益匪淺的經歷。成功的關鍵是找到一所在學術方面,社交方面,運動方面或藝術性方面「適合」或「匹配的」你的孩子的學校。每所學校的校園文化是不同的,找到正確的「適合」學校才是最重要的。其中優先要考慮的是一所學校的價值觀是否能反映你的家庭和孩子的價值觀,要知道世上沒有絕對「適合」所有的學生完美學校。通過反覆比較各種類型的私立學校,相信你可以找到一所能滿足你的孩子和家庭需要的私立學校。

學期分布和授課時長

大多數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的學期分布和授課時長都不同:通常是每天上學的時間更長,並且有著更多的社交和課外活動,以及獨特的放假時間表,常常是放假次數相對較少,但是每次假期比較長。很多私立學校的學年在五月份或者六月初結束,而大多數公立學校則會在六月底停課。通常來說,私立學校會在12月和3月份有2∼3週的假期,在11月有1週的假期。更長的假期和暑假對國際學生來說會更方便回國探親。

課程安排結構

很多私立學校提供更深刻的學術體驗課程,如大學先修(AP)課程,或國際文憑(IB)課程等更高級別的課程。這一方面依據學校而不同,因此一定要詳盡調查你所考慮的所有學校能夠提供的學術機會。通常來說,私立學校學生的日程充滿了課堂之外的各類活動。很多私立學校都具有自己特殊的豐富的傳統活動,並要求或鼓勵所有的學生參與。這些傳統活動可能是音樂、學術、社交,或運動方向的。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歡參加課外活動,那麽這類私立學校對他來說可能不會是明智的選擇。

學費

你要清楚就讀私立學校是昂貴的——往往和讀大學一樣貴。最貴的學費在6萬美金左右,而那些最具競爭力的私立學校學費通常在4萬∼5萬美金之間。然而,很多私立學校,比如那些和宗教信仰團體有附屬關係的學校,往往會便宜很多。一些學校每年低於1萬美金,而更多的學校每年則會低於2萬美金。

寄宿還是走讀?

你需要早早做的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是申請寄宿學校還是走讀學校。當然,兩者的區別毫不誇張地說,就是白天和晚上。你的孩子在每天放學後是回家,還是融入他的宿舍環境,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了。寄宿適合一些學生,但絕不是所有人。另外,當然,寄宿學校要比走讀更貴,因為你需要支付住宿費。我們敦促你在開始研究私立學校之前,把這個因素作為首要考慮的因素,要考慮到,它對整個家庭的影響。許多頂級的私立學校是寄宿學校,以其優越的學術環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家庭。一些學生願意住的遠離家鄉和繁華,而另一部分學生可能還沒有準備好接受自我獨立的體驗。

一個巨大的轉變

私立學校確實有一些超過公立學校的優勢,但做決定前仍需要多重考慮。從一所公立學校轉去一所私立學校往往意味著換朋友——或者至少意味著結交新的朋友。在許多情況下,這也意味著換到這個國家的一個新的部分,甚至是世界的另一邊。在這些新的地方,文化各不相同,再如區域因素、氣候、政治、口音、語言文字,甚至是食物。當然,隨著孩子升入鎮上的初中和高中,這些變化也會自然伴隨,但是,從公立學校轉入私立學校發生的變化更為明顯。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個愉快和可喜的變化,而對於其他人,結交新朋友(同時也可能意味著失去舊的),並且遠離家,可以算是令人擔憂的,甚至是可怕的。對於那些願意作出重大改變的學生,他們在私立學校學到的經驗和結交的朋友們經常會伴隨他們一輩子。事實上,私立學校友誼傾向於更牢固,學習到的經驗和教訓也會更深刻。為了幫助您做決定,我們強烈鼓勵您去拜訪幾所學校從而真正的體會每所學校的不同之處,教學理念以及特色。我們同時也建議您和一位諮詢顧問通話,請他協助您完成整個過程。

一個更個性化的體驗

在大多數情況下,私立學校的班級規模更小,更低的學生和教師比例——最低時可達到5:1,這就提供了更高的教師參與度,更加個性化的關懷。這對於正在努力瞭解基本或高級主題的學生特別有幫助。私立學校可能有更多種類的課程,尤其是高級別的課程。此外,輔導員管理的學生相對數量少,因此會有更多的時間來幫助和引導孩子做出關於未來的重要決定。

大學申請優勢

一些家庭選擇送孩子到私立學校就讀的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私立學校有頂級大學——甚至是常青籐盟校——錄取保證。私立學校真的有這方面的優勢嗎?我們將在系列文章的接下來兩部分中為您詳細揭曉答案。

(Neil Chyten是Chyten Education Center的創始人,超過150位哈佛,MIT的大學教授將他們的孩子送到才騰輔導。才騰的學生家長包括MIT的院長,Tufts大學和Lesley大學的院長,哈佛大學入學部主任,財富前100強公司的CEO,總統歐巴馬和克林頓的顧問,多家電視臺新聞主播及美國聯邦法院法官等。如果您想瞭解更多情況,請撥打其教育諮詢專線:800-428-8378,或上網查詢chyten.com。)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