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韓國KBS信函曝光 神韻再受關注(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4-30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原定於2016年5月6日至5月8日在韓國首爾KBS大廳進行演出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近日遭到中共駐韓大使館各種手段阻撓。日前,中共威脅韓國電視臺KBS、誣蔑神韻的信函被曝光於眾,引起外界關注與討論。

中共以政治手段干預藝術及文化自由

以恢復中華正統文化為宗旨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四個藝術團,2016全球巡演至今已經歷時4個多月,在北美、歐洲、大洋洲、亞洲的眾多城市屢屢締造票房佳績,更受到世界各國觀眾的讚賞與喜愛。然而,在本年度亞洲巡演最後一站韓國,中共駐韓大使館卻使用各種手段阻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KBS大廳的演出。 4月27日中共誣蔑神​​韻,聲稱韓國電視臺KBS若讓神韻在KBS大廳演出,將破壞中韓兩國關係的威脅信函曝光於眾。

據瞭解,神韻在韓國演出主辦方今年1月與KBS電視臺音樂大廳正式簽訂美國神韻藝術團五月來韓演出的劇場租約。但在中共駐韓大使館強大壓力下,KBS單方面取消劇場協約。4月19日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判定神韻演出的韓國主辦方勝訴。

然而,中共方面則再度向KBS施壓,三等秘書文龍發信給KBS,要求其不要給神韻晚會提供場地,並以「不利於兩國關係發展和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進行威脅。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表示,中共一再干擾神韻演出,主因在於中共執政以來,崇尚無神論,發動文化大革命將中華神傳文化破壞殆盡,而神韻演出則是復興中華神傳文化。一旦神傳文化被復興,世人被喚醒,中共的暴力、謊言,及獨裁統治難以為繼,中共出於極度的恐懼才百般阻擾神韻演出。

吳世烈還說,神韻藝術團來韓巡演,中共駐韓大使館每年都進行干擾阻撓。中共這是在干涉韓國的內政,侵犯韓國的文化主權。今年,中共大使館和地區總領事館更是給神韻演出的主辦劇場、地方自治團體、公共機關及政府施加壓力,迫使他們取消演出。最近最具代表性的事例就是給KBS施壓,迫使他們取消演出合同。不過,法院最終做出正義的判決,維護了韓國的文化主權。

此外,吳世烈也披露,由於中共駐韓大使館的唆使,一個名為「教會與異端」的邪教團體改名為「教會與真理」,提交集會申請,妄圖在全州劇場周圍舉行反對神韻演出的遊行示威。


神韻在臺灣締造連續35場大爆滿、近五萬人入場的驚人票房。

神韻重現中華正統文化 華人感動推崇

「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神韻展現真正的美、民族的美!」「很多人都期待神韻到大陸演出!」神韻藝術團結合當代頂尖的舞臺藝術、高科技動態天幕與匠心獨具的色彩美學,栩栩如生地重現中華歷朝各代的輝煌與傳統文化的精粹,這讓兩岸華人觀眾感動不已、讚不絕口,他們期盼,神韻能夠早日回到大陸演出。

「神韻的美透入心靈,曼妙的舞姿,現場的音樂讓人非常舒服,感覺身心都被淨化了。「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蘇先生(化名)在臺灣看完神韻演出後,非常欣賞神韻的美學表現,同時他強調從觀賞神韻中看到傳統的中國面貌,「看到中國的禮義廉恥都被展現出來,還有古代人與人之間的禮法、人與人之間的尊重,都表現出來了,看了非常感動。「

「這樣的演出在大陸是看不到的。」來自大陸的陳女士(化名)感嘆表示,「現在大陸人普遍是人心浮躁的,搞藝術的都一樣,為了現實的生存把環境都破壞了,人都在盲目地追求錢,心也靜不下來。「但是神韻演出卻與眾不同,「神韻是真的在喚起人類的道德,可以淨化人心,舞劇提醒人們為人處事一定要善,在喚回人本性的善。「陳女士非常期盼,神韻可以盡快到大陸演出。

「這種高水準的作品,在大陸是看不到的、不可能的。」來自中國大陸的楊先生(化名)說,「音樂非常好,非常精彩,是一種精神享受,可以在內心、精神達到共鳴。」他感觸良深地說,「在中國的藝文演出要受到政治的限制,演出都沒有內涵,而神韻這裡有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看了心裏真的很高興、很舒服。 」他強調,「其實中國人心裏還是渴求中國文化的,很多人都期待神韻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來自大陸的劉先生(化名)專程來臺灣看神韻,「就是為了來體驗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他表示,「每個節目都好看,真正反映五千年文化的美好。」同樣來自大陸的觀眾方先生(化名)也感動地說,「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美、民族的美、天然的美,有別於在大陸黨文化底下那種歌功頌德、假的東西,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藝。​​​​」

「神才妙舞,韻雅聲揚。」出生、成長在大陸,曾任臺灣知名「黑貓中隊」飛官、高齡91歲的國寶級山水畫家王獻亞用這八個字形容神韻之妙,他說,「我在大陸看過一些表演,她們表演的也是古典舞蹈,一樣的轉動,但卻看不到我們中華文化的內涵,而今天神韻的舞蹈,才是具有中華文化底蘊的。」他推崇道, 「神韻是我們中華文化最標準的典範。」


在美國加州矽谷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的神韻演出一票難求。

神韻2016年全球巡演頻頻締造爆滿盛況

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紐約創立,每年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劇院巡迴演出,頂尖非凡的藝術成就與一流水準的內容,廣受中外觀眾一致喜愛與推崇,因此獲得「世界第一秀」之譽。

2016年神韻在美國紐約、華盛頓DC、洛杉磯、舊金山、達拉斯、底特律、西雅圖、聖安東尼奧等城市,締造多場爆滿、甚至一票難求的盛況,在歐洲的英國、法國、丹麥、瑞士、西​​班牙等國也是多場演出爆滿,因應觀眾熱情要求,主辦方還臨時安排加座、加場演出。

神韻在亞太地區的票房同樣受到歡迎,不但在澳洲悉尼、珀斯、墨爾本與日本東京大阪等知名城市頻傳爆滿,更在臺灣締造連續35場大爆滿、近五萬人入場的驚人票房,且吸引眾多大陸、香港、東南亞、印度等地觀眾專程組團,前往臺灣觀賞。


在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舊金山灣區巡演前,加州四十六位各級官員,其中包括五位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十位加州參眾兩院議員、三十一位灣區的縣市官員,向神韻藝術團以及演出主辦方頒發褒獎與賀信,歡迎神韻的到來,並感謝他們為觀眾帶來回味無窮的精彩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底特律的演出迎來爆滿的觀眾。


神韻在聖地牙哥演出,感動在場觀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