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私立學校是否是通往常青籐名校的捷徑?(圖)

系列之二:申請程序

作者:Neil Chyten 發表:2016-05-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私立高中。(網路圖片)

私立學校的選擇與申請既振奮人心,又耗時、甚至令人望而卻步。往往需要一年多的勤奮努力和深度研究。大多數私立學校9月份入學的申請通常在同年1月份截止提交。所以在一月之前,必須結束所有的調查並完成申請表格和標準化測試(ISEE或SSAT)。建議在春夏季節就開始著手準備。

第一階段:初選

確定你和你孩子對未來學校屬性的期許。找出符合的學校,最終篩選出「適合」或「匹配」孩子的學業、體育、藝術和社交需要的學校。參考下面三個要素確定初選名單:

1.學校的期望值/屬性

要確保價值/屬性滿足孩子的需要、興趣和特殊才能。(走讀vs.寄宿;男女同校vs.男校女校;學術背景;運動,藝術,社區服務計畫,獎助學金提供)

2.學校位置

大多數家庭的地理舒適區包括大波士頓地區,新英格蘭地區,或大西洋中部各州。

3.錄取機率

越受歡迎的學校,競爭也越激烈。不推薦申請錄取率只有10%的學校,或平均SSAT錄取成績達90%的學校。這類學校往往過於嚴格,對很多學生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學術契合。

永遠要考慮學校與家庭價值觀的一致性,懂得排除。無論過程如何曲折,請不忘初衷。建議記錄下每一所學校的特點。在搜尋過程中,返回筆記查詢參考,幫助你保持專注於關鍵因素。

根據這三個標準,合理選出10∼15所學校。再從中選出6∼10所去拜訪,最終計畫申請其中的6∼8所。

第二階段:全力調查

這是花費時間最多的一個過程。從(大多數私立學校)申請截止日期1月15日開始往前推算,整個信息收集過程可能需要一年。春季或夏初就應開始行動,向學生安置顧問徵詢建議。全力調查階段的幾點建議:

1、從下列11個問題入手:

1)你希望這所學校的競爭力有多強?

2)你希望住校(5天或7天)還是走讀?

3)你需要財政援助嗎?

4)你考慮教會學校嗎?

5)什麼規模的學校最適合孩子?

6)您是否有興趣讓孩子選擇AP或IB課程?

7)孩子是否喜歡單一性別的學校還是男女同校?

8)你選擇私立學校的根本目標是什麼?

9)孩子是否需要任何學術支持或課程,比如ESL?

10)這所學校的學生通常會被什麼樣的大學錄取?

11)(寄宿學校)晚上和週末有什麼活動?

2、查看學校網站

從學校網站閱覽開始,一旦你覺得一所學校適合孩子,馬上索取招生簡章。並直接聯繫學校,加入郵件名單。開放性接待活動也是瞭解學校社區和文化的良好渠道。當然,你最終仍需親自訪問每所可能申請的學校。

3、聘請顧問全程協助

顧問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和精力,收費一般在$3,000∼$10,000(或更多)之間。找一位有信譽的顧問,看看他們是否與如獨立教育顧問協會(IECA),或認證教育規劃機構(CEPs)有關聯。尋求朋友推薦。

第三階段:微調你的名單

每次微調名單都會讓你離應該申請的學校更近一步。當減少到6∼10所學校時,過程會更加可控。不要擔心排除了完美的學校,這是淘汰過程的必經環節。縮短學校名單是必要且有益的。冗長的名單會分散你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相信直覺,向學生安置顧問徵詢建議。

第四階段:規劃與申請

一旦學校名單降到可以管理的數量,就可以開始下一個階段。

1、校園參觀與面試——除遠程網路面試外,大多數學校會要求校園面試。在夏末聯繫學校安排參觀與面試的日期和時間。面試準備至關重要,因為其本身直接影響著學生的錄取結果。

2、申請——考慮使用如標準在線申請(SAO)或Gateway等在線申請平臺,進行網申,這是一份申請同時投遞到多所學校的最易於操作的方式,類似於高校通用申請提交過程。

3、申請短文寫作——申請短文必須是學生自己寫的,但有家長或專業人士的協助將非常有益。但請點到即止。過多的幫助既容易被識別,也在另一方面令申請有喪失資格的危險。此外,雖然學生SSAT作文不會被正式評分,但是學校往往會將其與申請短文比較。如果兩者差異懸殊,會導致學校的「特別關注」。

4、推薦——一般要求一份英語推薦,一份數學推薦和一份個人推薦。推薦表可在網上通過如標準在線申請(SAO)或Gateway填寫,但有一些則需教師和學校官員完成後通過電子郵件或郵政服務發送到學校。無論哪種方式,都要未雨綢繆,有計畫的進行,並在整個過程中向學生安置顧問徵詢建議。

5、標準化考試——私立高中一般要求SSAT成績,私立小學或初中一般要求ISEE成績。大多數學生會參加10月、11月或12月的ISEE或SSAT考試。請記住,SSAT可重複考多次,提交哪一次成績的決定權掌握在學生手中。由於ISEE和SSAT是具有挑戰性的,考試的準備非常重要,應不晚於夏季和秋季就開始。聘請一個有信譽的輔導老師或報備考班是準備考試最常見的方式。

結語:可能你會覺得確定哪些學校能滿足孩子需求的過程複雜得嚇人,但它也可以看作是偉大的探索和社會交往過程。成功申請到理想私立學校的關鍵不是讓這個過程壓得你和家人特別是孩子喘不過氣。請盡量保持有計畫的進行並提前完成每一步。設置合理的期望值,並持續專注那些適合你與孩子的學校。畢竟,那將是孩子在未來幾年裡度過大部分寶貴時光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