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前奧斯威辛黨衛軍意外法庭道歉(圖)

發表:2016-05-0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威辛集中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前納粹黨衛軍成員漢寧可能是德國審判的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最後一名納粹成員。現年94歲的黨衛軍軍人漢寧在法庭上突然發表了一份個人聲明。

坐在輪椅上的漢寧(Reinhold Hanning)被推進法庭時,和以往的每次開庭審理一樣,他都是目光低垂,顯然是想迴避人們的目光,尤其是不敢正視那些作為附帶起訴人出庭的昔日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倖存者。作為集中營的幫凶,漢寧對至少17萬囚犯的死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自從2月份對他進行開庭審判以來,他每次出庭都三緘其口,只有他的律師發言。所以,幾乎沒有人能夠想到,在這一次的庭審中,漢寧居然會開口講話。

當年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倖存者之一,如今也已94歲高齡的施瓦茨鮑姆(Leon Schwarzbaum)也沒有想到漢寧會開口。施瓦茨鮑姆的整個家族,包括他的父母在內的35名家族成員都在集中營慘遭殺害,他是唯一活下來的。多年來,他經常在學校和其他等場所向人講述他的痛苦經歷。他說,"但是我希望另一方也能談談他們當年在奧斯威辛都做了些什麼。"

等待他的懺悔

漢寧的辯護律師曾宣布其委託人將在第13次庭審時發表一份聲明。因此,週五(4月29日)開庭時,審判廳內座無虛席。自2月份對漢寧開庭以來,人們對審判進程的關注程度有所下降。特別是漢寧的辯護律師表示,其委託人難以集中精力,無法自發回答法官的提問,所以將在法庭上宣讀漢寧有關其青年時期以及他參加奧斯威辛集中營工作的個人報告。

被告在報告中承認他知道集中營進行集體大屠殺的情況。他說:"奧斯威辛集中營是一場噩夢。我總想,要是沒有來這裡該多好。"同時他強調,他無法逃避在奧斯威辛的服役。他的繼母逼迫他加入黨衛軍。1941年他因在前線受傷才被轉調到奧斯威辛集中營。他曾兩次要求調離,但是未能成功。而作為警衛隊的成員,防止犯人逃跑是他的任務。

事實還是編造

雖然所宣讀的報告用的是第一人稱,但是審判大廳內很多人都對報告的真正作者表示懷疑。倖存者施瓦茨鮑曼認為,"這是其律師的手筆,是在為他說好話。""他將所有事情都輕描淡寫,虐待囚犯難道他沒看到嗎?"

漢寧的"個人聲明"長達23頁。其律師宣讀完後,大多數人就已經相信,這一天的開庭到此結束。因為鑒於漢寧的高齡和健康狀況,庭審最長不能超過2小時。然而,接下來的情況則令在場的大多數人根本沒有料到。

94歲的被告自己宣讀了一紙道歉書,從而打破了他連月來的沉默。他說:"我對自己成為一個對許多人的死亡負有責任的犯罪組織的成員感到深深的懺悔。我為自己對不法行為視而不見感到羞愧。我願進行任何形式的道歉,表達我的真誠歉意。"對於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倖存者施瓦茨鮑姆來說,這還遠遠不夠。他說,"我接受他的道歉,但是他應該做出更多的認罪。他殺害了我們全家35口人,他對此道歉了嗎?"

作為奧斯威辛集中營的一名黨衛軍軍人,難道他對幾十萬人的被殺害就沒有一點責任嗎?

5月底,法庭將在德特莫爾德開庭對這位前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納粹黨衛軍成員做出判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