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陝西藍田客車遇劫持縱火致13死傷(圖)

發表:2016-05-01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劫持者焚燒後的客車。(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4月28日中午,陝西西安市藍田縣發生一客車在高速公路遭殺人縱火事件,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藍田縣政府官員星期六稱,警方已將該案列為「刑事案」。不過,有網民指政府隱瞞真相,不報導車上乘客講述的事發過程,並稱事件疑似恐怖襲擊。

西安市藍田縣境內一段高速公路數日前發生疑似恐怖襲擊案,但官方稱為「劫持縱火刑事案件」。當地《華商報訊》29日報導,28日12時30分許,在福銀(福州至銀川)高速藍田段草坪隧道口前200米處,一輛車牌號為陝AG7597的長途客車起火,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經調查系一起劫持縱火刑事案件。西安公安官方微博也在事發當天,作了上述通報。對此網民認為當局是在隱瞞事件真相。

藍田縣易居時尚快捷酒店的一位服務員3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查詢時稱,事發當天,公安已經登門要求他們加強防範,對維吾爾族客人入住,要特別留意。

記者:前天發生客車被燒以後,保安安全方面有沒有加強?

服務員:嗯,有的,就是住店的人都必須要有身份證,還要送到公安系統。

記者:現在是不是維吾爾族人不能住了。

服務員:這個也是看情況,這邊有公安系統。

記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服務員:大概有三天了(28日至30日)。

澎湃新聞網報導,當日下午4時許,澎湃新聞記者在距事故發生地約40公里處遇到交通管制後繞道附近藍葛路,那裡同樣在交通管制。據記者觀察,現場車輛只許出不許進。

香港《明報》30日報導引述新浪網友「西甲雙雄」在微博稱:「最近藍田有暴徒,到處都是武警」。「野豬的城堡」則稱,事發之後當地學校曾短暫封校,「某族學生被集體叫出去開會,看來是恐襲無誤」。

網上並流傳一份被指是陝西省電力公司西安市臨潼區供電分公司29日發出的「防控反恐工作的緊急通知」,將案件稱為「東突分子暴恐襲擊事件」,並指「全市已進入反恐防控緊急狀態」。通知還要求員工不到人員密集的場所活動,特別強調注意「不明身份的人員聚集(尤其是維族人)」,並將「加強酒店安全防範管理工作,防止暴恐分子入住或在次發動暴恐襲擊」。

有現場目擊者稱,發生事故的客車已被燒成空殼。網上流傳的視頻和圖片顯示,現場濃煙滾滾,消防員向著火客車噴水滅火,客車玻璃窗全毀,僅剩框架。

網民「西北狼」稱,聽說,因為車上坐了三個少數民族,用刀刺殺司機,並殺了七名乘客,傷五人,縱火燒掉大巴,逃走了,不知是真是假。另有網民指政府隱瞞真相。還有人發帖稱「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欲知真相如何,請在50年後,等涉案人員老死,再看新聞報導。另有網民稱,暴徒劫持客車的目的為撞油罐車,但遭到司機拒絕,故殺人縱火。

烏魯木齊一位研究暴恐案件的居民趙先生對記者說,暫時無法判斷究竟是什麼人,但這些人動作敏捷,像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熟悉內地的維吾爾族人有這種機會,推理是這樣的。非常幹練,我現在還是無法想像,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我們從現在社會上的這些信息,可以看到,一個普通老百姓想去劫車是不可能的,你就是泄私憤都不太可能,這些人有兩刷子」。

外界質疑,西安當局至今未說明涉事車輛載有多少乘客,也沒有媒體公開死傷者資料,以及傷者講述事發前的情況,令這起事件撲朔迷離。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