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中國速瞄】中共高官承認朝鮮或崩潰(組圖)

發表:2016-05-0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公開表示,擔心朝鮮崩潰後會產生大量難民。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中共高官公開承認朝鮮或崩潰

中共多家官方媒體日前報導,4月29日,中共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共同舉辦了"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期間,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趙啟正表示,對朝鮮的制裁和施壓或將導致其崩潰,引起更大的難民問題。

外界分析,根據趙啟正的說法,中方目前最擔心的是,民成百上千的朝鮮難湧入中國大陸。而港媒《爭鳴》雜誌4月號曾披露,北京對朝鮮政局已經不樂觀,並針對朝政權一旦崩潰或半島爆發戰爭作出最壞部署。北京當局預計一旦出現極端情況,第一週將會有1百萬難民逃入中國大陸;如果戰爭爆發持續一個月以上,預計將有5百萬至7百萬難民逃難進入東北地區。


陝西客車遇劫持 縱火致13人死傷


4月28日中午12時30分許,陝西西安市藍田縣發生一客車在高速公路遭殺人縱火事件。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4月28日中午12時30分許,陝西西安市藍田縣發生一客車在高速公路遭殺人縱火事件,目前已知至少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儘管藍田縣政府回應,警方已該案列為「刑事案」,但有民眾指出政府隱瞞真相,批評媒體不報實情。另有當地知情人士披露,事發當日已有公安登門附近酒店,要求提供住客身份資料,並事件疑似恐怖襲擊。

外界質疑,西安當局至今未說明涉事車輛載有多少乘客,媒體亦未公開死傷者資料,以及傷者講述事發前的情況,令這起事件撲朔迷離。


蔡英文:不分黨派 用人唯才


蔡英文日前強調,臺灣未來的政府團隊原則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美國之音報導,將於5月20日接任中華民國下一屆總統的民主進步黨人蔡英文日前赴臺灣外交部聽取簡報,她強調,臺灣未來的政府團隊原則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她還勉勵外交部人員「團結一致,做外交的先鋒」;「如果前面沒有路,就勇敢把路開出來」。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未來要讓臺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臺灣。


公車司機互嗆 當街互撞致多人受傷


4月29日,天津兩輛公車司機因停車糾紛疑似發生口角衝突。

4月29日,天津兩輛公車司機因停車糾紛疑似發生口角衝突,不但當街互罵,還開車互撞,造成公車上的玻璃破碎、數名乘客受傷。當時在場的民眾後在社群媒體發文批評,「司機們有點道德好麼,如果你們賭氣,請不要拿我們的生命開玩笑,乘客還在車上,你們這種人配開車麼?「事發後,兩名公車司機被各自所屬的公司停職。


北京霧霾再來 五一天氣多變

恰逢大陸「五一「小長假,北京再度發布空氣重度污染的藍色預警,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4月30日稱,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截止5月1日夜間,北京空氣質量將達重度污染水平。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