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違章建築」現身時,這樣做可遠離罹癌風險圖)

發表:2016-05-0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歲到49歲的民眾,約有6.8%在健檢時發現有大腸瘜肉。

身上偶爾會有瘜肉,通常都小小的,多數人並不在意。但萬一在腸內長了小瘜肉,那就得留意了。

有黏膜的地方,就會有機會長瘜肉,像是消化道、呼吸道等等。但最常見,也最有威脅性的就是大腸瘜肉。根據臺灣癌症基金會的一項調查,22歲到49歲的民眾,約有6.8%在健檢時發現有大腸瘜肉,但這還不包括未健檢以及50歲以上的族群。

讓人更不安的是,根據WTO資料顯示,國人大腸癌的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在臺灣,每37分鐘就有一人患病,而且年齡層往下發展、連吃素的人也不例外。

高達90%的大腸癌,都是由大腸瘜肉轉變而來的,所以別小看這無聲無息的瘜肉,它是體內的「違章建築」,一不小心就會出問題。

用2招讓你腸保健康

大腸是整個消化系統的末端,主要功能是食物水份的再吸收、並形成糞便排出體外。萬一糞便在體內停留過久,就容易產出有毒物質與瘜肉的生成。所以中醫認為:「欲無病,腸無渣;欲長壽,腸常清」,古人也說:「百補不如清腸」。腸道專家也建議,促進腸胃蠕動、縮短食物的排空時間,可以有助於降低腸胃道瘜肉的產生。

日前一項「全臺腸年齡」調查,國人腸道年齡平均超齡11歲、7成有腸老化現象、竟有500萬人飽受便秘困擾。而便秘跟胃腸的疾病又有正相關。

想要無「便」一身輕、遠離大腸瘜肉的產生與罹癌風險,有2個研究可供參考:

1、奇異果:讓腸道變年輕


吃奇異果可改善排便問題。(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奇異果曾被拿來做一項有趣的實驗。研究團隊請腸道都超齡、且有排便困擾的民眾共98名,每天晚餐後吃兩顆綠奇異果、連續14天。70%的人改善了排便問題、腸道年齡年輕了8歲,連睡眠品質也改善了50%。

2、優酪乳:趕走胃、腸瘜肉

根據高雄醫學大學所做的一項研究,天天飲用優酪乳,可以減少並縮小胃、腸瘜肉。研究團隊觀察100位胃瘜肉患者,一年後發現天天飲用優酪乳的患者胃瘜肉平均約從5顆減為3顆,瘜肉直徑更從0.35公分縮小到0.2公分。這個結果還被美國專業醫訊網WebMD刊登,文中提及這是來自臺灣的研究發現,也是一種臺灣之光。

1瓶優酪乳4種好處

小小一瓶優酪乳除了維護健康機能,還能有效打擊胃、腸瘜肉。根據美國專業醫訊網WebMD專文,每天1瓶優酪乳至少有4個健康益處:

1、預防骨質疏鬆:優酪乳中的鈣與維他命。D,可預防骨質疏鬆,年紀越大越需要。

2、降低高血壓風險:在超過6千人的一項實驗中,每天攝取2~3份乳製品(如牛奶、優酪乳)的人,高血壓風險較完全不吃的人少了50%。

3、保護腸道健康:含有活性益生菌的優酪乳,可以改善以下症狀:便秘、腹瀉、炎症性腸病。

4、對女性更好:糖尿病女性患者很容易感染念珠菌,一項小規模實驗發現,天天吃含活性益生菌的人感染情況可以降低。

這樣喝最好

量足夠:每日至少兩杯,達到保健功效。

天天喝:腸道好菌會變少,天天補充,讓身體隨時充滿好菌。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