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遐思 擁抱清風明月(圖)

作者:清風茉莉 發表:2016-05-0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的綠草與鮮花。(網路圖片)

微風暖暖,雲朵飄飄,綠葉和紅花牽手,吐納絲絲縷縷,樹蔭下的暈圈晃悠,斑駁劃過的浮動,舞動了誰的長袖,鎖了誰的眉,醉了誰的眼,吟唱誰的詩?六月,罌粟的絢麗多姿,瀰散在鄉間的原野,藍天白雲下織起錦緞,蘇繡一隻鳥兒,聞一聞花香。夕陽下沉醉了,凝望,掬水,閑踏清涼月,聆聽分飛燕。

六月,念、念、念。響指,昨日早已成過往,遊園難消解千年散緣,執意紅塵酒醉,離別黃昏後,無暇西邊的雲彩,掬水捧一束丁香,消散芬芳,小巷青花瓷,素顏紅妝未補,秀髮未梳。曲終人散,高天上流雲,梨花帶水消香腮,折枝剎芳華。

六月,戀、戀、戀。染指,一曲花語離歌,琵琶珠響,日月同輝,風雲同行。紅樓引子,燈下解曲,一弦一柱思年華,無題三千惆悵,萬般孤寂,千山鳥飛絕,繪一幅清明上河圖,青山依舊在,栽一棵櫻桃樹,無骨嬌欲滴,洗盡鉛華。

六月,忘、忘、忘。斷指,十指相扣,一樹灼灼,花飛花舞,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水中倩影,誰的徘徊落寞了誰的等候?望眼蒼天,敢問滄海,月圓,花好,似曾相識燕歸來,清風明月,落盡浮華。

六月,難、難、難。彈指,花語。流年似水,化蝶翩翩,欲說還休,千年一嘆,荒蕪滄海桑田。阡陌紅塵,採桑子,空山鳥語。陪笑三千場,搖晃了罌粟,吐納了山川,抽刀斷流水,醉眼繁華。

人生若只如初見,東籬香菊落翩翩。秋風無力悲畫扇,寸草欲生還行遠。微風細雨,蒙一幅荷韻,譜一曲靈山梵音。掬水,閑踏清涼月,聆聽分飛燕。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