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死黨王珉鐵哥們趙明遠辭職,抖落一身雞毛

——姜維平:趙明遠辭職,抖落一身雞毛

發表:2016-05-04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這幾年中國驚天動地的故事大都與大連這個濱海小城有關,先是谷開來殺人,王立軍跑路,薄熙來成為階下囚;後是受薄的牽連,周永康,徐才厚等落馬;再是畢福劍走嘴,徐明英年早逝,華人地產大亨異常高調亮相並向海外轉移財產;鐘安平蒙冤被關進大連南關嶺監獄,後是吳文康被判無期,王珉被「雙規」,楊華自殺,趙明遠被調查。近日,香港《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自由亞州電臺撰文「趙明遠辭職,抖落一身雞毛」指出:

佔中國經濟半壁江山的國有企業,名義上由國資委管轄,財產屬於全國人民,但實際上由於體制的弊端,和領導者的權力過於集中,而往往成為貪官污吏假公濟私,侵吞老百姓血汗錢,滋生腐敗現象的溫床,位於大連的國企大鋼,即後來的東北特鋼就是這樣一家超大型的國企,他的資深領導人趙明遠,就是一個集財權,物權,和人事權於一身,融貪污與枉法,行賄與受賄於一體的腐敗分子,在大連不僅聲名顯赫,與歷屆地方官員來往密切,而且把關係網伸進北京以及海外,他既可以爭得經濟利益最大化,又能尋求牢固的「保護傘」,故此,他頭頂大連市「人大代表」的光環而於2015年4月「安全著陸」。

據東北官媒報導,東北特鋼原董事長、黨委書記趙明遠因年齡原因退休,楊華接任該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同時趙明遠也辭任東北特鋼下屬上市公司撫順特殊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該職務亦由楊華擔任。所謂「安全著陸」,就是這樣設計和預測的:雖然他撈了數以億計的民脂民膏,但一般情況下,按照以前的經驗,只要選准接班人,退休回家了,就可以遠離是非,高枕無憂,安度晚年,何況他離職前,精心策劃重金收買公檢法司,打了一個「大勝仗」,不僅把加籍港商鐘安平打成貪污犯,搶奪他數億元的財產,而且還把敢於檢舉揭發他以權謀私罪行的原下屬、撫順特鋼的總經理韓玉臣,也送進了地獄。他一舉兩得,既用港商的錢添補自己侵吞留下的大窟窿,又報了一劍之仇,把政敵關到死。

但是,俗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又有言,計畫不如變化大,正當趙明遠用放大鏡優哉悠哉地欣賞他收藏的價值連城的古董字畫時,平地一聲驚雷,他嚇出一身冷汗,以前用大傘罩著他的遼寧地方官成鳥獸散,或被抓,或調離,而王歧山的嫡系兵臨城下,王珉和王洋被「雙規」,他的「鐵哥們」,原薄熙來的大秘吳文康被重判;受其指揮,拿了他銀子的大連公檢法司的一群徇私枉法者,已進入中紀委辦案人員的視線,有關鐘安平案和韓玉臣案的文字,潮水般湧上了網路,受案件牽連由其精選的繼位者楊華懸樑自盡,混跡商場江湖幾十載的趙明遠幡然猛醒,是的,由鼎盛至衰敗的接點已到,他該抖落一身雞毛了。

據國內官媒2016年4月30日披露,「國搜法治」(law.chinaso.com)獨家獲悉,自大連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以來,有6名市人大代表終止代表資格。其中,個人提出辭去代表職務被接受的包括有已經退休的東北特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趙明遠。可靠的消息來源說,趙曾多次向歷任的一些東北地方大員行賄,並利用金錢收買大連公檢法的辦案人員,包裝,策劃,虛構了包括鐘安平案在內的一大批冤假錯案,不僅打擊官場政敵,而且誣陷生意競爭夥伴,有關方面已掌握了大量證據,而因其是「人大代表」,抓捕他必須先履行程序,毫無疑問,趙明遠退而不能休,末日終於到了。

也許,對於貪官來說,自殺是比較好的選擇,以往有不少的權勢人物,在得知噩運即將來臨時,儘管百般纏綿地留戀過去紙醉金迷的生活,還是走向了死亡,其中的原因有幾點,一是當官的都愛面子,自殺可以免於法庭審判的羞辱;二是貪腐一般都是官官相護的「窩案」,自殺可以保護上下級的利益,被圈子裡的同僚所同情,死後留下一個講「哥們義氣」的名聲,也帶走了線索和證據;三是,貪官都是愛財如命的,自殺可以帶來辦案中止,貪佔的巨款不再追究,給家屬孩子留下花不完的財富。因此,現任東北特鋼的老總在居所上吊死亡,對他非常有利,有些事,有些賬目推到死去的楊華身上就完事。據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4月,趙明遠因年齡原因退休,楊華接任該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同時趙明遠也辭任東北特鋼下屬上市公司撫順特殊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該職務亦由楊華擔任。時間不過一年,2016年3月24日,東北特鋼官網發布消息稱,當日13時20分,大連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發現東北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楊華(男,53歲)在其居所上吊死亡。有關部門對此開展調查工作。

其實,知情的大連人心裏明白:這幾年中國驚天動地的故事大都與大連這個濱海小城有關,先是谷開來殺人,王立軍跑路,薄熙來成為階下囚;後是受薄的牽連,周永康,徐才厚等落馬;再是畢福劍走嘴,徐明英年早逝,華人地產大亨異常高調亮相並向海外轉移財產;鐘安平蒙冤被關進大連南關嶺監獄,後是吳文康被判無期,王珉被「雙規」,楊華自殺,趙明遠被調查,等等,「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大連及東北的故事都從經濟利益開始,貪官先是無休止地斂財,然後是遮掩真相,打擊發現和指責他貪佔的正義之士,總之,招商引資,公檢法司的所有權力,都曾被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玩於股掌之上,當京城的「保護傘」坍塌,算總賬的時間就到了,隨著「薄騙子」的垮臺,圍繞他的類似趙明遠的小官僚,也必將落入法網,這叫「該來的必然要來,該去的必然要去」。

在一些媒體人士的印象裡,趙明遠是富有傳奇色彩的新聞人物,但在筆者看來,他是「用人靠前,不用人靠後」的實用主義者,機會主義者,和令人肉麻的「馬屁精」,他多年來,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所謂「天時」,薄熙來當權大連近10年,他緊緊地追隨他,亦步亦趨,成了「未來的天子」的小兄弟,他成為薄熙來振興大連國企的典型能人;所謂「地利」,他所掌控的鋼廠雖然多年虧損,但廠區依據的地皮,在風起雲湧的房地產開發熱中,升值千倍,萬倍,搬遷與賣地,發了橫財;所謂「人和」,他是「鋼廠老人」,從基層一步步幹上來,有廣深的人脈關係:他1969年12月參加工作,大專學歷。歷任大連鋼廠水汽車間黨支部副書記,機動科黨總支副書記,團委副書記、書記,鑄造車間黨支部書記、供應處支部書記、處長,廠副總經濟師、副廠長、廠長,大連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而且,他以公司命名而取悅於「薄三」,被其視為死黨,由於薄熙來非常迷信,對自己牛的屬相,讚賞不已,認為是「天子之像」,故趙明遠,故意把大連一家國企上市公司改名為「金牛股份有限公司」,一是暗示薄為其總後臺,二是盡顯他的牛逼。他還出資給薄提供一批木牛或銅牛的工藝品,便於他做禮品送人,因此,樂得心裏開花的薄熙來,及其黨羽眾星捧月般,把趙明遠扶上幾家國企的高位:他是金牛股份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也是撫順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還是撫順特殊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北滿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遼寧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等等,同時,現任中國特鋼企業協會理事長。在我看來,把這麼多,這麼大的權力給一個人,沒有制約和監督,怎麼能不出事?

更為顯眼的是,他與剛落馬的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是「鐵哥們」,據東北特鋼官網資料顯示,2011年,趙所在的公司整體搬遷到大連市金州新區登沙河臨港工業區。據我所知,登沙河鎮位於薄熙來權力最早的發源地金縣,2011年7月,歷經四年建設,東北特鋼集團大連基地環保搬遷項目,在金州新區登沙河臨港工業區正式竣工,主體生產線全部投產運行。時任遼寧省委書記、遼寧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珉出席竣工儀式。2016年3月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毫無疑問,從中共官場權力內鬥的角度看,趙明遠對中紀委很有利用價值,至於他的貪腐枉法罪行,在我於香港《前哨》雜誌發表的文章裡,多有列舉,不再贅述,他既貪腐又站錯了隊,必然抖落一身「雞毛」,其悲慘的下場是可以預料的。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