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卡沙漠中又發現新的巨畫(組圖)

發表:2016-05-05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卡沙漠中又發現新的巨畫。(視頻截圖)

近日,科學家在納斯卡沙漠巨畫中又發現新的動物圖案。所畫動物有長長的舌頭,外形奇怪。

日本山形大學的人文學家阪井正人(Masato Sakai)教授在4月19日發布消息說,在秘魯南方沿岸(Nazca Pampas)發現一副新巨畫,為長30米(98英尺)的動物圖。其所畫動物伸出一個長舌頭,形狀很奇怪。阪井正人等研究者目前尚未判斷其為何種動物。

阪井正人教授在發現這個動物圖案時,推測其繪製時間約在公元前200至公元前400年前之間,當時古人可能在繪圖時忘記清除作為備用線條的石塊,因此該圖案非常不明顯而未被人注意到。


地面上的圖案。(視頻截圖)


圖案的組成線條。(視頻截圖)

納斯卡沙漠巨畫(Nazca Lines)為1939年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克(Paul Kosok)首次發現。此後,科學家們注意到,那些位於秘魯納斯卡高原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數量眾多,約有1500年的歷史。

1994年,納斯卡巨畫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並對700個圖形分類,發現圖形可以分為動物、植物和幾何圖形三大種。

這些巨畫均由簡單線條組成,所以這些圖形也被稱為納斯卡線條。這些線條排列布局複雜,所組成的圖形幾十、上百米大小,在地面上無法看到,只能從山丘等高處甚至高空才能辨認。

納斯卡巨畫一直是科學難解之謎。有人推測,當時的古代秘魯人在那裡耕種和作戰,那些充滿想像的動植物巨畫和宗教天文儀式有關。有人推測和外星人有關。

1940年代中期,德國瑪麗亞·雷施(Maria Reiche)注意到很多納斯卡線均與太陽至點連成一條線,並且發現更多與太陽循環期之間的關係。雷施在1977年出版《沙漠中的奧祕》,總結她對納斯卡巨畫的研究。

秘魯的一位知名考古學家托裡比奧內加(Toribio Nejia)認為,這些巨畫是進行宗教儀式的路徑,或稱為「ceques」,那些開墾的土地是儀式的聚會地點。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