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中國速瞄】傳中共將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組圖)

發表:2016-05-06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傳中共研議取消政治局常委

中共十九大換屆臨近,有關習近平將有「顛覆性」動作的消息不斷傳出。5月5日,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稱,「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齡劃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報導沒有說明如果中共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將會以何種制度取代。



(網路圖片)

加拿大防間諜 拒絕華為員工移民申請

據《南華早報》報導,出於對間諜活動的擔心,加拿大拒絕兩名中國華為公司員工的移民申請。根據加拿大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第34(1)(f)條款,從事間諜活動、顛覆政府以及恐怖主義的組織的個人屬於「不能獲准移民」的類別。

據悉,華為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以及全球電信基礎設施主要的提供商。美國長期以來都認為這家公司有從事間諜活動的風險。



(網路圖片)

經濟學家成為中共新的威脅目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政府部門開始把對中國經濟持悲觀看法的經濟學家、分析師和財經記者作為新的目標,警告他們不要對經濟發表與政府的樂觀表態不一致的言論。

報導引述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智庫機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副主管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如果中國想要順利涉過起伏不定的經濟水域,經濟學家的積極討論以及公眾對這種討論的信心是非常關鍵的;如果中共當局只想聽好消息,那麼最好還是什麼也不要聽,因為他們想聽到的好消息沒有任何價值。



(網路圖片)

雲南半小時地震4次

據中央社報導,5月4日下午,中國大陸雲南省個舊市在30分鐘內發生4次地震,最大一次有芮氏規模4.7。當地不少人紛紛出外避難,網友在網上討論稱自己「嚇壞了」。



(網路圖片)

中國逾萬戶家庭投資移民美國

美國EB-5投資移民行業協會5月3日發表報告顯示,從1992年美國實施投資移民法到2014財年止,中國有1萬3392個家庭獲發投資移民簽證(I-526),佔22年來所有獲批EB-5簽證人數的67%,;中國投資移民的投資金額,累計達67億美元。

而在2014財年中,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件數多達4135件,佔所有案件數的95.3%



(網路圖片)

湖南近兩千教師圍政府討薪

5月3日起,連續三天,湖南衡陽縣全縣近2千名教師發起討薪維權行動。這些老師到縣政府門口打橫幅、喊口號。5月4日,事態升級,當地政府調動二三百名特警、防暴警察到現場鎮壓,有老師被軟禁在校內,禁止其到縣城上訪。據悉,該縣老師的工資一直低於相鄰市縣,而且工資經常被剋扣,因此全縣老師發起討薪維權行動。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