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防專家之口

作者:東方 發表:2016-05-0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共產獨裁統治下沒有言論自由,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因言獲罪的中國人不少,所謂的政治犯、良心犯是也。最近北京政府的封口行動升級,一些經濟學家、分析師、和評論員也收到警告,因為這些人的言論不符合主旋律,在當前中國經濟降溫、資本外流的大環境下,特別需要正能量。

國泰君安首席經濟學家林採宜就是其中的一個,她已經兩次收到警告。當局告訴她不要建議做空人民幣,所以她現在只能建議買美元。上個月,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在香港跟投資者透露說,北京許多官方數據靠不住,中國經濟存在很大的問題,這些言論在網路傳開。兩天之後,高善文在微信上發言,說這些話不是他說的,併發表了經濟報告,沒有批評言論的經濟報告。

除了防專家之口,警告對象也包括律師、網路名人、外國非政府組織,也包括一些敢說話的中共黨員。對外國媒體的控制升級,越來越多的外國媒體網站被屏蔽,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

一些政府官員私下裡說,國際上所羅斯這樣唱衰中國的投資家越來越多,現在中央政府是四面楚歌、被包圍的心態,因此想通過鉗制言論、營造明天會更好的宣傳穩定人心。透明的信息、真實的數據是市場經濟的基礎,也是投資者信心的基礎,信譽是商業社會的根本。去年的股災和人民幣貶值,讓北京政府意識到,輿論會給國內國外的投資者造成多大的影響,因此就需要控制輿論,不許專家發表負面評論。殊不知,信息不暢、數據不真是投機的催化劑,在黑箱作業的環境下,沒有投資者,只有投機者,越黑箱越投機。目前的現狀就如同史前的大洪水一樣,靠筑壩防堵能行嗎?只有像大禹王那樣疏通水道、泄洪,讓江河大川水流入海,才能真正治了水患。防民之口,靠堵是不行的。如果連專家、智庫都不許講真話,恐怕最後連中共自己都被騙了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