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妻子將丈夫內褲浸入劇毒農藥 穿上之後…

發表:2016-05-0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百草枯,劇毒農藥,人體飲入15毫升以上的百草枯,也就是一小口,即可致命。每年杭城的大小醫院都會接到很多百草枯中毒的病人,或誤服,或想不開,然而,浙醫二院最近接到的一起百草枯中毒的病人,中毒的起因連醫生都驚掉了下巴。

據陸媒報導,這位病人是紹興人,姓張(化名),53歲,一開始是因為會陰部有一片巴掌大小的燙傷樣的潰爛面,在當地土郎中那裡治療,結果治了幾天,創面不見好轉,腎功能也開始出現問題,於是轉到了杭州浙醫二院。

在這家醫院裡,醫生問出了潰爛面的起因:老張與老婆的感情一向不好,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婆拿百草枯浸潤了老張的內褲,然後再曬乾。

不久前,女兒結婚,在結婚的第一天,老婆給老張穿上百草枯浸過的內褲,因為百草枯本身是無色無味的,所以老張當時毫無察覺。

百草枯是可以通過皮膚吸收的,而且中毒的前幾天,病人是沒有什麼反應的,只有老張的下身,因為接觸百草枯,才有了類似酸鹼燒傷的創面。

此時,老張的中毒反應開始出來了,肺功能急劇下降,當地醫院治療不了,趕緊把老張轉到了浙二醫院。

病人是被抬著送進浙二醫院的,呼吸已經很急促了,兩肺功能相當差,當天就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當時他兄弟、女兒和老婆還是一起來的。

老張的女兒30多歲,已經懷孕了,大著肚子,天天在醫院照顧爸爸,她是心情最矛盾的,經常跟我們說,要是爸爸救不回來,媽媽肯定要坐牢了,後來她爸爸救回來了,她不知道有多高興。

到目前為止,百草枯中毒都沒有特效的解毒藥,一般救不回來,浙二醫院採用綜合措施救這類病人,成功率也只在40%-50%之間。

所幸通過皮膚進入血液的百草枯含量可能不算太多,老張在重症監護室裡呆了兩週後,終於緩過來了,又到燒傷科治療了一週後,出院了。

不過,他的肺部還是留下了纖維化,對他的呼吸功能、今後的生活質量可能會有長期的影響。

百草枯中毒很難治療,比一般的農藥都難,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百草枯顏色偏綠,原裝瓶子有點像飲料瓶,尤其有點像雪碧運動飲料,平時千萬要放好,不要放在小朋友能拿到的地方,更不要分裝到飲料瓶裡。浙二曾經就接診到一個幾歲的小孩,找出一瓶百草枯,以為是飲料,給喝了。

2、為了引起人們的警惕,百草枯的藥液裡是加入了臭劑的,如果你擰開的液體發出臭味,那很可能就是百草枯。

3、萬一不慎誤食了百草枯,時間是第一搶救要素,進入血液的百草枯越少,生還的機會越大。要馬上給病人催吐,大量喝水,然後先送最近的醫院進行洗胃等基本急救措施,再轉大醫院進行下一步治療。

4、百草枯中毒量不大時早期可以沒有明顯症狀,但隨後會逐漸出現肺功能損害直至死亡,所以如果確定或者懷疑百草枯中毒,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就診。

5、因為百草枯是偏酸鹼性的,民間有土法,馬上喝大量的泥漿水,因為泥漿水是鹼性的,或可以綜合掉使一些百草枯失效,但不建議常規使用。張茂主任說,從下週起,浙二急診中心就可以通過血、尿濃度檢查,檢測病人血液裡的百草枯含量了。這既有利於確認病人中的毒是百草枯,醫生又可以根據病人吸收百草枯的劑量,做最有利於病情的判斷和治療。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