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救命稻草倒了 金正恩被昔日盟友拋棄(圖)

發表:2016-05-0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遭昔日盟友伊朗公開拋棄,朝鮮半島爆發衝突風險進一步增高。圖為金正恩2012年下達光明星火箭發射命令。(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中國與北韓間的關係,似乎已走到破裂邊緣,金正恩所剩的最後的一根救命稻草伊朗,也開始拋棄北韓這個「昔日盟友」,在這種極度孤立的處境或將促成北韓出現難以預料的急變。

於5月2日,日本NHK線上新聞報導指出,韓國總統朴槿惠4月2日訪問伊朗,也跟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Rouhani)舉行會談,在會談中,雙方簽署多達66項諒解備忘錄,且就兩國合作事宜深入地交換意見,同時對朝鮮半島統一及無核化達成了共識。

於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魯哈尼就立刻當著朴槿惠的面前明確指稱,「應該從朝鮮半島去除大量破壞性武器」。他的這番話,顯示了伊朗公開反對與北韓進行核開發工作的表態。國際輿論則認為,雖伊朗政府至今曾多次表達反對核武器,可是由總統直接述及,實屬「極為罕見」。

據悉,北韓與伊朗一直以來關係相當密切,他們二個國家都曾出現在美國「邪惡軸心」及「流氓國家」名單之上。根據公開可查的資料顯示出,在上世紀60年代到80年代之間,北韓與伊朗一度曾進行彈道導彈技術換核技術合作。伊朗所開發成功的「流星」系列彈道導彈,可說幾乎即是北韓「勞動」彈道導彈的伊朗版。北韓也因獲得伊朗的部分核技術和資金,才得以持續發展核武。

但這次魯哈尼會見朴槿惠後公開講話的表態,顯然伊朗已正考慮拋棄北韓這個所謂昔日「盟友」與合作夥伴,如此一來,將對金正恩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因此有評論家更直稱,與中國走到破裂邊緣關係之後,金正恩將失去伊朗這根最後的救命稻草,他的處境極度地孤立或將促成北韓出現難以預料的急變的可能。

於5月3日,韓聯社報導,北韓已經命令兩韓對峙前線的北韓軍部隊進入特別警戒狀態。在之前,北韓一般只會在韓美兩軍舉行的「關鍵決斷」、「鷂鷹」等聯合軍演期間,進入特別警戒狀態,可是這一次卻反常於韓美聯合軍演結束之後,再向前線部隊下達特別警戒令,因此被懷疑北韓可能在為挑釁做準備。

另外有消息顯示,近日北韓積極管制在韓半島東西部特定海域捕撈作業的漁船,此種被視為是將發射中短程導彈跡象。於4月3日,韓國國防部向國會報告指出,北韓很可能於七大開幕之時,為替金正恩標榜「政績」,而隨時進行核試或射導彈等戰略性挑釁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稱,北韓在目前這個階段的過激言辭及挑釁行為,仍然存在著不慎釀成軍事對峙之風險,可是北韓以往的做法,雖然他們不會發表戰爭言論,可是構成的威脅會更大。因專家指出,來自北韓的攻擊行動,幾乎皆是突然襲擊的。

據悉,北韓上次對韓國發起嚴重挑釁行動是在2010年之時,當時的北韓發起兩次突襲行動:一次是在3月,它們擊沉了韓國的一艘軍艦,造成46人的死亡;另一次是在11月,他們炮擊韓國一座島嶼,釀成4個人的死亡,當時兩韓之間的關係急劇惡化。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