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王敗寇 蔣潔敏聰明反被聰明誤(圖)

發表:2016-05-06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如果十八大前周永康政變成功,蔣潔敏很可能已成為國務院副總理,安坐中南海裡指點江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生入中南海,死進八寶山」變為「生入秦城獄,死上恥辱榜」,人生從此走上另一條道路。近日東方日報刊發評論文章稱:

「生入中南海,死進八寶山」,這是周永康頭號手下蔣潔敏四十四歲時發下的「宏願」,沒想到東窗事發後,他這個「中國夢」反而成為其「野心家陰謀家」的罪證。勝者為王敗為寇,得失成敗轉頭空,官場變幻莫測,誰能看得透?

中南海是中共政要們辦公所在地,八寶山則是安葬去世中共政要的地方。蔣潔敏矢言「生入中南海,死進八寶山」,就是想成為國家領導人,生前在中南海秉持國政,死後在八寶山接受膜拜,其政治野心之強,由此可見一斑。

想當初蔣潔敏作為全國最年輕副部級官員之一,又有周永康這個大靠山,仕途一帆風順,先後出任中石油總經理、董事長以及國資委主任。如果十八大前周永康政變成功,蔣潔敏很可能已成為國務院副總理,安坐中南海裡指點江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十八大之後政治大清算,蔣潔敏鋃鐺入獄,政治生命行人止步,「生入中南海,死進八寶山」變為「生入秦城獄,死上恥辱榜」,人生從此走上另一條道路。

末世心態爭相逃難

事實上,像蔣潔敏這樣做著政治美夢的野心家,在內地官場大有人在,例如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就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定為國務院副總理,最後卻走上刑場。這些貪官天天盼望陞官,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抖官威,耍特權,能夠光宗耀祖,雞犬升天,為了陞官,無所不用其極,金元開道,暴力打壓,拜山頭拉幫派,甚至可以奴顏媚骨,毫無人格。不過聰明反被聰明誤,這些野心家機關算盡,結果往往誤了自身性命。

過去十多年官場貪腐之風愈演愈烈,為人民服務早已淪為「為人民幣服務」,官員恃權搶劫成為常態。而蔣潔敏這類人更有一種「末世」心態,他們千方百計躋身入中南海,其實是為了抓緊時間更好地分贓。就像一艘行將沉沒的大船,船長、大副們不是想方設法挽救危局,尋找滲水的漏洞,而是爭相拆船板製造小舢舨,期望自己和家族能逃出生天,置十三億人民於不顧。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