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之毒,惡在莆田而根在古田?(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6-05-0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古田會議的遺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百度之所以又稱為度娘,就在於它的娘性,它是執行敏感詞管控最靈敏最堅決最徹底的網媒平臺,它是一絲不苟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網路門戶。有困難找政府,有問題找百度。因此,相信百度就等於「相信黨和政府」,相信百度廣告的武警醫院就等於相信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莆田系就是這樣意氣風發走到了今天。

魏則西,一個在讀大學生,並且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不知其專業學的咋樣,但至少「政治素養」不錯,對百度篤信不疑,所以就按圖索驥去了武警總醫院治病,久治也不見效果反而轉移到肺,於是尋求在朋友圈的美國留學生通過谷歌查詢國外相關病症治療信息,才知道上當了,但千辛萬苦籌集的20多萬治療費花光了。為啥一定要通過美國朋友查詢才知道呢?因為谷歌離開了中國。那就翻牆呀,計算機專業學生啥高牆過不去,不行,那是違法的。這就是網路主權的重大意義,讓你睜眼看到了世界,雖然能救自己的命,但也會要了另外一些人的命。就這樣,一個遵紀守法「相信黨和政府」的好青年,生命定格在了21歲。

魏則西究竟怎麼死的?魏則西不可能知道了。我們先深呼吸一下,再平心靜氣捋一捋。關鍵詞:魏則西,度娘,武警醫院,莆田系,相關部門。

魏則西當然是因絕症病死的,他不服氣的是不應該死得這麼快,更惱怒的是莆田系承包的武警醫院為什麼要騙人,最後他也遷怒百度廣告不負責任,最後再也沒有最後了,他就死了。

在魏則西死後,中國線上線下掀起了對百度的道德審判、莆田系的罪孽怒斥和武警醫院的責任鞭撻。在舉國怒吼如潮的聲勢下,相關部門迅速成立聯合工作組進駐百度和武警醫院,一場很厲害樣子的清算盤查有條不紊地展開。當然,魏則西死前永遠不會聯想到神秘的相關部門,即便想到了也會被怒叱「休想利用醫患事件抹黑某某某」。其實,如果魏則西提前三年死,進駐武警醫院調查組的命令也許分別是郭徐谷簽署。因此,目前只能將問題聚焦在百度、莆田系和武警醫院。

百度有錯嗎?度娘不娘還有你今天想罵的百度?正如黨員有問題可以開除到人民群眾,人民群眾有問題就只能銷戶,谷歌可以開除出境,但百度只能銷號。這國就這麼回事,只要你娘就會有奶,沒奶誰還願意娘啊?不錯,百度的乳酪源自網搜市場的絕對壟斷,壟斷是破壞市場生態的最大殺手,但又是劫掠市場利潤實現財富集中的最有效手段。當然,如果劫掠的財富是李彥宏獨家坐擁,百度的暴利壟斷也不會持續到今天,因為早就會有「相關部門」干涉其非正當謀利,但為什麼相關部門一直都沒有介入干涉呢?玄機就在這裡。因此,百度的壟斷不是百度自己能做到的,而是這國需要它壟斷,這個大家都懂的。

撇開百度的壟斷問題不談,百度的盈利模式雖然讓人人難受,但即便你恨得咬牙切齒,也只能對它道德審判,似乎在商業規則上它無懈可擊。競價排名錯了嗎?沒錯,只要在程序上對莆田系的資質審查做到了形式正確,你就不能說百度有問題,谷歌不也是在形式審查只看資質嗎?事實上,百度做到了,莆田系所有資質都是相關部門正式頒發。至於莆田系的虛假廣告問題,對不起,百度不能越權代替相關部門做打假英雄。你說百度為什麼不把廣告排名與市場排名分欄顯示?對不起,谷歌怎樣做不是百度必須怎樣做的依據,不違規已經是百度的最大道德,在白花花銀子面前你就別寄望百度做道德楷模,它沒有這個先天義務。因此,即便莆田系打劫的所有財富歸集到了百度,百度也不是犯罪第一現場,更不是罪魁禍首,也許連從犯資格都很勉強。

這就是百度,你必須信它,因為它是網搜百度黨,只此一家別無分店,錢的確是它賺大了,但它沒有逼迫誰交錢給它,沒有殺人放火,沒有強拆掀攤,它有權制定自己權利範圍內的經營規則,儘管這規則特麼不厚道。中國選擇了百度,百度選擇了中國,這就是歷史選擇。

下面說說莆田系。莆田系的手法與中國任何商業帝國崛起路徑沒有任何區別,官商勾結貫穿莆田系從生的艱難到活的輝煌再到死的窩囊,不同的是,別的什麼系都是選擇中國人生命過程環節切入而坑矇拐騙,莆田系卻選擇中國人的生命終點切入而喪心病狂,因為莆田系收的都是其他醫院根本沒法治療的疑難雜症,沒有幾萬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就別去莆田,什麼傷風感冒跌打損傷之類純粹是去砸莆田人的場子。對於特別怕死的中國人來說,莆田系更會讓人覺得特泯滅人性。面對一個個哀嚎求生的病人,莆田人眼睛特別發亮,觀察病人家屬衣著談吐確定打劫套餐,直到燈干油盡撂一句「我們盡力了」才鳴金收兵。當然,真的有權有勢的病人也不會去莆田系,因此,莆田系也不怕什麼醫患糾紛問題,並且勾結的都是武警之類專門收拾醫鬧的暴力醫院,家屬只有情緒穩定地把錢放下把死人拎走的選擇。

莆田系事兒出來,筆者我特別淡定,關於它做的什麼惡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有多少個魏則西死於莆田系我都很漠然。一句話,至於中國人怎麼死或怎麼死的難堪,我都覺得正常。讓我吃驚的是,中國人真的富有,居然都願意大把大把銀子送去醫院找死,卻不願意直接一死了之。就說魏則西吧,他說如果能治好他的病,他願意去百度工作,他能創造雙倍利潤償還。艾瑪呀,我就知道百度有戲,有大把願意為它創新比競價排名更能牟取暴利的人才在排隊等著呢。去莆田的病人基本都是魏則西,其實中國有錢的病人全是魏則西。假如病人是一個肉販,敢說自己賣的肉都是正常的?假如病人是一個教師,敢說自己是有師德的教師?真的有師德就不會有錢去莆田看病了。假如病人是一個導遊,假如病人是一個記者,假如病人是一個城管,假如病人是一個什麼玩意兒,就自己去填空吧!我的手機壞了,根本不敢拿去修,我知道拿去就會被像莆田系的CT之類東西檢查出大病。在小店花50買一個無線滑鼠,用了兩個月就指揮不動光標了,你說我會同情店主死於莆田系麼?

莆田系的作惡手法與中國其他系沒有本質區別,莆田系是所有中國人暴富的一個縮影而已,至於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進駐莆田勾結的武警醫院,我那個哈哈大笑呀,真的是前仰後合。莆田人勾結承包軍隊醫院的事兒都十多年了,好像這十多年的相關部門都在冷庫裡不省人事似的,我很想說這國除了維穩辦在緊張工作之外,其他相關部門都在一邊收錢一邊打醬油一邊拉升中國人的平均收入、平均房價和平均壽命。一句話,相關部門一直都在拉升國人的無恥速度,還寄望這群最無恥的人聯合調查無恥的百度、莆田和武警醫院,豈不是搞笑麼?

再說武警醫院,無論是被莆田承包也罷,參股也罷,合作經營也罷,本質上就是本想直接作惡但又覺得不方便,於是找個臨時工頂在前面,自己坐地瓜分暴利而已。這有錯嗎?呵呵,自然城管可以請協管,警察可以有協警,消防官兵可以讓民工消防先扛著鐵鍬上,為啥醫院不能有莆田系?你看,還沒等調查,武警醫院馬上就出來澄清「從沒承包的事兒」,壞事都是莆田人幹的。你們就知道最後處理結果是啥了。

當我們把目光集中在百度的無德、莆田的無畏和武警醫院的無恥時,也許忘了他們僅僅是相關部門批准的代理人,一個能把銅鑼灣書店抓個精光、能精準布控過境緬甸少年、能將所有異議人士掌控得滴水不漏的國家,你還相信相關部門不知道百度、莆田和所屬醫院的所行所為麼?你讓莆田的醫生在微博發一條「公開官員財產」試試,很快就會壯士斷腕查他個片甲不留,別以為自己比任大炮還牛。因此,相關部門才是莆田人能夠惡行中國半邊天的全部底氣。

其實,中國各行各業都是莆田系,能參與其中都是莆田人,可能你想幫他們作惡都得祖上冒煙。你說莆田人沒人性、沒良心、沒道德,哈哈哈,笑死人了,在這國只要有誰在談道德,絕對是他根本沒有缺德的機會。一旦有了缺德的機會,他就會與你談能力。能力就是缺德程度的代名詞,你想想,一個能把億萬國民當小鮮來烹的治下,為啥莆田人不能把魏則西當傻逼來敲詐?

不錯,惡都是莆田系干的,但你知道莆田系的惡根在哪裡嗎?中國人學了一輩子中國革命史,其實都沒當回事,哪裡還記得莆田系的祖師爺叫古田系。莆田與古田,一個在福州南,一個在福州北,相距一小時車程,但莆田人自己也許都忘了祖師爺古田系給他們製造的暴富機會,還以為自己多會來事呢。他們也許每年都會祭媽祖,但絕不會去古田祭一祭祖師爺。1929年12月28日,在福建上杭縣的千年古鎮古田鎮召開了紅四軍的九大,這就是著名的古田會議。這次會議確立了左右中國人民命運的兩條魔法:(1)堅持中共「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2)厲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管理原則。自此之後,古田系及其第一代班底在中國大地捲起風雲,在中國快一個世紀的歷史上,古田系(中共)幹的事兒那才叫「事兒」,莆田系都不配做它的子孫。不但古田系(中共)被承襲至今,反而愈演愈烈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這就是為什麼莆田系和類似莆田系的團夥總是能在古田系旗下惡行中國的根源。

只要古田系(中共)在正常運轉,相關部門就能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從而莆田系就一定有必然的生存空間,度娘也會繼續壟斷中國,因此,要根治莆田系和百度之毒,就必須從古田繫著手,其他都沒什麼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