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 讓女性又愛又怕傷害(圖)

發表:2016-05-0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最好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網路圖片)

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表示,很多女性偏好前尖、後高的「巫婆鞋」,但這種鞋子只適合「展示用」,不建議女性穿著;愛美女性在社交場合、伸展臺若有需要,穿一下、漂亮5至10分鐘最好就脫掉,否則長期穿容易受傷;脫掉高跟鞋後,儘可能伸展腳趾、腳掌,可以減緩不適。

簡文仁說,一般人走路時會自己算準距離,遇到障礙物會自動跨過去,但穿了巫婆鞋容易判斷失准絆倒、扭傷,造成身體傷害;此外,穿尖頭高跟鞋時,五根腳趾擠在狹小的空間裡,不但非常不舒服,也會讓腳跟壓力增大,不符合人體工學。

恐與軟組織退化有關

復健科醫師林政宜表示,足底筋膜是反覆承受各式損傷,使用過度導致發炎;過去外界把足底筋膜炎當成局部發炎反應,最近研究發現,可能與軟組織的退化有關。

林政宜表示,女性得到足底筋膜炎的機率高於男性,兩腳都可能發生;除了常走路、久站、負重,長期穿高跟鞋的不正常壓力負荷,都有可能會導致。

一旦有足底筋膜炎,患者早上起床時腳會非常不舒服,下床笫一步或坐一段時間後再站起來,足底還會有劇烈疼痛。有時走一走好像疼痛感減緩,但走久了又痛起來,若不治療嚴重時幾乎無法行走,且可能連腳踝、膝蓋、腰部都會痛。

避免赤腳 穿拖鞋走硬地

要避免足底筋膜炎,林政宜說,一定要讓雙腳有充分休息,不要久站、走太多路,也要避免赤腳、穿拖鞋走在過硬的路面上。他建議女性最好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並且選擇有適當足弓支撐、吸震能力較佳但不會太軟的鞋墊,都能有效避免症狀惡化。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