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運動!1分鐘抵過45分鐘的健身效果(組圖)

發表:2016-05-08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僅用一分鐘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就能抵得上45分鐘的適度鍛練。

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尤其居住在大都會的人,總說工作忙,沒時間運動。但現在「沒時間」將不再是藉口了。因為僅僅用一分鐘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就能抵得上45分鐘的適度鍛練。

人體運動學教援吉巴拉(Martin Gibala)教授和同事共同研究證明了此一結論,該研究近日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期刊上。

Gibala和他的團隊招集了27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參與實驗,將他們分為三組受試者,每星期三次、共十二個星期。

第一組像往常一樣繼續不運動;第二組做中強度運動(MICT),第三組則參與了高強度的間歇性運動。在後兩個運動組中,測驗顯示他們的健康和健身幾乎獲得相同的改善。在受測期間,一位男性只吃馬鈴薯,體重卻減輕了70磅。

中強度訓練組

做中等強度耐力訓練,以中等的速度騎室內健身腳踏車四十五分鐘,一週三次。

高強度訓練組


研究者在研究過程中檢視部分關鍵的健康指標。(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做高強度間歇訓練,包括做室內健身腳踏車當作兩分鐘暖身、三個二十秒鐘的循環衝刺、接著是一個三分鐘的緩和及兩分鐘的簡單循環。

研究記錄受試者身體狀況,包括調節血糖血清濃度的優劣程度、胰島素和其他心臟能力的測試,如心肺能力和骨骼肌中粒線體。12週後,研究團隊發現儘管運動的時間差了5倍,2個訓練方法有相似的效果,這個發現支持了在幾分鐘內進行有效率的運動是可行的,讓沒有時間不再是不運動的藉口。

Gibala說,「大多數的人們都把‘沒有時間’當作不運動的主要藉口,而我們的研究恰巧解釋了,跟傳統的方法相比,你可以用更少的時間變得更健康而苗條,間歇性的運動才是比較有效的。」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