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否認在京大辦紅歌會 栗戰書批示嚴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5-08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上演「文革紅歌會」疑再次對習近平進行文革化高級黑,中辦主任栗戰書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嚴肅查處。圖為栗戰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5月2日,北京大會堂舉行的一場「紅歌」晚會,被外界質疑復辟文化大革命,中宣部急出面撇清關係,其中主辦方中國歌劇舞劇院昨發表聲明,指合作方冒認中宣部下屬機構騙取劇院參與演出。紅二代馬曉力在致信中辦後稱,紀檢部門已介入調查紅歌會。

今年是中國「文革」50週年,但是在30年前被中共文件徹底否定了的「文革」時期的所謂紅色歌曲,出現在北京大會堂。該演唱會共涉及30首歌曲,由文革時代的紅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拉開序幕,演出過程中,舞臺背景打出「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文革口號。

對此,中共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致函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指有人以這種形式紀念發動文革50週年,批評此次表演是「文革文化再現」,「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必須追究相關責任人。

不少學者也對演出提出批評,並認為是「極左思潮趁機興風作浪」。時政評論員金鎮濤指出,近段時間,文宣系一直在利用「文革化」手法包裝習近平,意欲將其塑造成為「毛澤東第二」從而達到捧殺效果。而這種捧殺背後實際關係到習近平與江派常委劉雲山對輿論話語權的爭奪。此次中宣部捲入「文革紅歌會」,不排除是文宣系高級黑習近平的又一次運作。中辦和中紀委都介入調查此事,顯示了高層亦對此事件的政治背景頗為關注。

據港媒報導,自「十八大」以來,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管轄的文宣系統不但以「毛左」的方式,把習近平包裝成「當代毛澤東」,而且頻頻高級黑習近平。報導引用北京官場的話稱,劉雲山及其文宣系統的這一「形象塑造」工程,引發習陣營嫡系智囊的警惕和擔憂。

海外消息指,事件已經驚動高層,中辦主任栗戰書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調查此事,並特別強調,中共中央已經決定不會就文革五十週年舉行任何紀念活動,演出如果與紀念文革有關,屬於違紀行為,要嚴肅處理。

據大陸網站稱,演唱會的主辦方包括中共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教辦公室、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團中央中華未來之星全國組委會及中國歌劇舞劇院,票價由380元到2080元人民幣不等。

中國歌劇舞劇院5月6日在其官網發聲明稱,演唱會籌備和演出過程中,有合作方虛構了「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該「宣教辦」提供虛假材料、騙取信任,「對於這種欺騙行為,我院將依法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網友質疑中國歌舞劇院發聲明想撇清干係之嫌。中國歌劇院是這場演唱會的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當對方拿著偽造的公文證照要求合作的時候,「自己的判斷力去哪裡了?」「如果公文和證照不是偽造的,中國歌舞劇院就應該高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了嗎?」

馬曉力則在微信留言:票是5月2日的票價從380元到2020元。批復單位也有,某部紀檢部門已在查處此事了!想欲蓋彌彰?那就是耍陰謀推脫責任!休想!

據報,中宣部接受香港星島日報記者查詢時,否認中宣部主辦上述演出。此外,截至發稿前包括新華網、中國青年網、中新網在內的多家網站均已將5月2日紅歌晚會在京上演的消息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