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民進黨:讓香港當臺灣的一個縣吧(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0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楊繼昌前往臺灣觀摩領導人與「立委」選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東森新聞網5月7日報導稱,香港激進「本土派」於去年底創立的「民主進步黨」(又稱「香港民進黨」)6日中午舉辦記者會稱,香港「自決」除「獨立建國」的選項外,包括「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縣市」等,引發兩岸三地媒體的關注。

香港民進黨發言人楊繼昌表示,香港民進黨主張香港自決,自決的選項可以是港獨、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縣等,重點都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來決定。他認為臺灣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也擁有全面直選的自由,即便成為臺灣的一縣市,也比現在香港能得到的權利還要多。

激進反對派人士、前「社民連」成員楊繼昌於2015年12月13日宣布在香港成立「民主進步黨」。該黨成立宗旨即主張港人透過應和平手段,爭取自決,並實踐港中政治對等,企圖團結與凝聚本土派反對勢力,被視為香港本土派一支。

香港民進黨黨名則取自羨慕臺灣民進黨的成功經驗而來。不過,楊繼昌也指出,該黨同臺灣民進黨並非從屬關係,但已去信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希望未來兩黨有所合作。2016年,楊繼昌還前往臺灣觀摩領導人與「立委」選舉。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曾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宣揚「自決」是否與「港獨」同屬違法,梁美芬表示根據國際法,主權國內其中一個地方、例如一個省市,並不能「自決」,只能整個主權國進行「自決」。她認為有人以「自決」的字眼掩飾「港獨」,兩者同樣違反一國兩制、《基本法》及國際法。

楊繼昌回應梁美芬的言論表示,現階段香港提出的自決選項無違反《基本法》條文,因為《基本法》表明香港的中國的一部分,但沒有註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此後,他在記者會上提出了「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縣市」的自決選項,認為重點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決定。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至19日訪問香港,香港民進黨表示會在張訪問香港期間將會發起示威,爭取向張德江提問有關港獨的問題,不排除赤手空拳衝擊警方防線。

香港將在9月4日舉行立法會選舉除了傳統的泛民主派(主張香港民主普選)與親建制派(親北京)之外,主張可選擇香港前途的本土派政黨,在「雨傘運動」之後更紛紛崛起。

香港本土派議題雖然近來在媒體大熱,但本土派勢力在立法會僅有黃毓民1席(香港立法會共70席,目前建制42席、泛民26席),今年9月的立法會改選,當然成為本土派擴大勢力的首要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