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性翻轉 人民大會堂演左右決鬥?(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5-08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50週年臨近,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一場「紅歌會」,引發軒然大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北京人民大會堂5月2日舉行的一場「紅歌會」,引發軒然大波。中共中宣部事後緊急撇清關係,主辦方中國歌劇舞劇院也發聲明,稱有人冒認中宣部下屬機構騙取劇院參與演出。外界推測,今次撲朔迷離的紅歌會事件,可能促使當局加速對文宣系統的全面整肅。

今年5月是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50週年,5月2日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一場名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紅歌會」,曲目包括文革時期鼓吹崇拜毛澤東的歌曲,而最後壓軸的三首曲目,一首是彭麗媛的成名曲,二首直接讚頌習近平。同時,舞臺背景更打出「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口號。

由於外界反思當年造成文革悲劇的主因就是民眾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因此,這場「紅歌會」立刻引發軒然大波。香港《蘋果日報》披露,中共太子黨、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女兒馬曉力致信北京高層,除抗議演出美化文革外,還認為演出給「主要領導挖坑抹黑」,並呼籲必須追究相關責任人。

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紅歌會」4家主辦方之一是中宣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對此,中共中宣部緊急撇清關係,5月6日主辦方中國歌劇舞劇院也發聲明指,有人冒認中宣部下屬機構騙取劇院參與演出。

不過,通過翻查過往資料發現,自今年1月起,該辦公室就主辦過多場大型活動,並被大陸媒體相繼報導。


海外《內幕》雜誌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稱,劉雲山試圖鼓吹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使民間反感,捧殺習近平。(網路圖片)

著名時政評論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從最後三個壓軸節目來看,是想把習近平和毛澤東在文革搞的個人崇拜捆綁在一起,是一種‘高級黑’或者捧殺。」

至於中國歌劇舞劇院指有人以虛假材料騙取演出,李天笑說,「是不是假冒中宣部名義,可能性有,但不是很大。」因為中宣部一旦發現網路出現抹黑的訊息,一定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刪除或封鎖,不會讓虛活動放任數月有餘。

而對於「紅歌會」舞臺背景打出反美言論,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這種口號其實是跟習近平當局執行的外交路線截然相反。它在社會輿論上形成的這麼一種後果、造成的這麼一種影響,實質上是在攪局習近平的對外政策。也就是說,在國內和國際上,兩個方面它都在給習近平下套,給習近平攪局。」

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曾出任中宣部長長達10年,大陸作家鐵流曾撰文披露,劉雲山起家先是依靠薄一波,後是依靠江澤民。香港《爭鳴》報導,劉雲山之所以能進入中共十八大常委,與江澤民此前諸多助推運作有關。海外《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也在法國廣播電臺專訪時指出,隸屬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處處利用文宣系統掣肘習近平。

自江系多名重要心腹落馬後,劉雲山與習近平的矛盾日益公開化,海外《內幕》雜誌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稱,劉雲山試圖鼓吹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使民間反感,捧殺習近平。

而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號「俠客島」則為習發聲,稱「改革進入深水區,強有力的領導層是未來成功的保障,而反改革力量一定會藉此機會抹黑習的形象」。

目前,中共官媒《新華網》、《中新網》等多家網站,已經將「紅歌會」的有關消息刪除。外界推測,今次撲朔迷離的紅歌會事件,可能促使當局加速對文宣系統的整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