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拷問」揭示最不講道德的現代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6-05-10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陝西大學生魏則西患上滑膜肉瘤,在採取各種化療、放療的方法後,通過百度推薦,前往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腫瘤生物中心嘗試"腫瘤生物免疫療法"。在付出大量醫藥費和時間後,仍然沒有效果。去世之前,魏則西在網上發文和發布視屏,憤怒揭發和譴責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及相關醫生宣稱與斯坦福大學合作研發的、"有效率達到百分之八九十"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是一種欺詐行為,是人間大惡。

該事件在網上迅速發酵。網民不斷挖掘爆料:原來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早已被隸屬莆田系的陳新賢、陳新喜兄弟的康新公司所控股;而陳新喜的柯萊遜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即是該院所謂"細胞免疫技術"的提供者;該療法並非醫生宣稱的高效治療手段,從2015年起已經在美國停止臨床應用;百度通過競價排名的方式提高該療法在搜索上的排名,為了盈利而幫助莆田系進行欺騙宣傳。最令人憤怒的是,所有上述一切發生時,均不見政府監管者的身影。

魏則西事件之所以能夠刺痛廣大網民,是因為這個事件的發生和發展過程集中反映了中國現代化過程中被百姓深惡痛絕的那些主要弊端。中國的執政黨近年來在全世界宣稱,它領導的現代化道路具有中國特色,是人類制度建設上的偉大創新,並以此作為執政黨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根基。而魏則西的死去,卻正在動員起中國的知識份子和廣大民眾對中國現代化的性質、道路進行一種終極拷問。

"魏則西拷問"揭示出的中國現代化的一個主要弊端是,它是一個最不講道德的現代化,是一個鼓勵全社會為了金錢和其他物質利益而丟棄善良、爭相行惡的現代化。在魏則西事件中,本來應該是治病救人的醫生變成了撈取病人錢財的騙子;掛著"公立""武警"招牌的醫院變成了招搖撞騙的場所;在政府的幫助下排除了國外競爭者的百度,在攫取了國內信息搜索絕對壟斷地位之後,成了幫助各類騙子玩弄民眾的最大幫凶。

"魏則西拷問"還揭示,中國政府推動的並不是一個為了民眾福祉的現代化,而是一個為了少數權貴快速聚斂財富的現代化,是一個權力和財富聯姻,將民眾的利益視如草芥的現代化。政府被宣傳成現代化的有力的推手,這也是執政黨沾沾自喜並且津津樂道的"中國特色"。事實上,魏則西們的命運並不因為現代化有任何改變,真正在這個現代化的過程中迅速發達的是猶如莆田系的資本運作者、壟斷信息的網路玩家和他們背後的政府官員及其親眷們。

"魏則西拷問"還讓民眾知道,雖然中國的現代化是在引進學習外國的過程中進行的,但是現代化一進入中國就完全改變了性質。魏則西事件集中了所有現代化的元素:現代外國科技、網路技術、還有醫院背後的金融財團。從表面上看,外國有的中國都有,但是中國和外國的又是那麼的不同。醫療技術在海外是治病的,在中國變成了騙錢的手段;網路技術在國外用作提高人類生活質量,在中國則是欺騙民眾的工具。

所有這些現代化在中國的變異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的政治制度,如果這個制度允許有競爭,中國的百度就會向谷歌那樣去不斷創新,就不會由於在政府的庇護下坐享壟斷而肆無忌憚地欺騙民眾;如果政府允許新聞自由地揭發資本和官僚的聯姻,就不會有招搖撞騙的莆田行的坐大。不過這個政府似乎並沒有吸取教訓,中宣部今日又在想法控制輿論,命令中國所有媒體在"魏則西事件"的報導上降溫,這種掩蓋真相的行徑表明,這個政府在作惡的道路上已經無法止步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