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評魏則西死於冠冕堂皇罪惡 點名陳至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0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魏則西之死,是冠冕堂皇的罪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學生魏則西之死引發的輿論狂潮仍在持續。日前,陸媒共識網轉載微信號「周說」文章《青年之死:冠冕堂皇之下有幾多罪惡?》,分析認為魏則西之死,涉及冠冕堂皇的罪惡,並罕見直接點名後臺陳至立。文章直指這冠冕堂皇將被焚燬。

陸媒談魏則西之死 點名陳至立

5月4日,刊發於共識網的周志興文章開篇摘要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有的時候,儘管沒有「自斃」,但是,在人們心中,它已經死了。

文章說,魏則西之死在網上發酵成為一個萬眾矚目的重大事件。隨後百度被調查。百度老闆李彥宏也被網信辦約談。很多眼睛都在盯著百度,這不錯。但不要忘記此次事件中還有另外兩個主角武警二院和莆田系。

文章指,武警二院皇糧吃的不夠撐,還要打些野食。莆田系就更是作為一個異數在中國存在著。

莆田系是莆田人所轄醫院集合的簡稱,在當局大搞醫療產業化中,莆田游醫藉機登堂入室,成為正規醫院的「醫生」。

文章說,2014年6月28日,莆田系成立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據說,前人大副委員長陳至立還親自前去站臺。文章並提到,陳自己也是莆田籍人。

微博熱傳的一則「民眾資訊」舊聞顯示,2014年6月26日,原中共人大副委員長陳至立,擔任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總顧問。

陳至立是福建莆田人,坊間傳出陳至立是江澤民情婦中級別最高女官員,是醜惡的政治組合。

香港《東方日報》有評論文章指,大陸有網民直指莆田繫在體制內最重要的支持者是前國務委員陳至立,這並非毫無道理。陳至立擔任國務委員期間分管教科文衛,在其主政之下,衛生部當時不少市場化改革都是有益於莆田系醫院,有些甚至是度身訂造,也正是在這段時間,莆田系發展迎來了黃金時期。在2014年6月莆田系成立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期間,陳至立還特意發去賀詞。

中共黑勢力表面冠冕堂皇 被指在人心中已死

周至興文章認為,武警醫院、百度、莆田系,構成了一個梯次--代表國家的,代表洋派的網際網路公司的和代表民營企業的。三種類型,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共同點,就是冠冕堂皇,說的很好聽。

作者直言:其實,這是中國這塊土地上存在的一個極嚴重的問題,說得無比動聽,做得無比扯淡。可憐的魏則西進入醫院後,看到的標語口號一定是「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聽到的一定是,「用世界領先的技術和藥物治療」。

然而,說一套做一套現在蔚然成風而且是從上至下。說假話說謊話的人能夠佔便宜得好處,說真話說實話的人處處碰壁。那麼,誰還說真話呢?

文章認為,這次魏則西事件的傳播和發酵,人們依靠的是微博和微信公號。微博和微信公眾賬號看起來都是微不足道,但是,一根根木頭堆在一起,火焰是可以燎原的。

文章最後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有的時候,儘管沒有「自斃」,但是,在人們心中,它已經死了。這樣一堆火還在燃燒,人們還在不斷地拾柴加入,堂皇的冠冕被徹底焚燬的時候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