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酸背痛?簡單10秒操搞定(組圖)

發表:2016-05-1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肩酸背痛?簡單10秒操搞定。(網路圖片)

現在很多人低頭看手機,或者坐姿不正,很容易肩酸背痛。凡有肩頸酸痛、肩胛僵硬、等肩頸不適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增加一些物理活動,以改善血液循環、增強局部彈性、緩解疼痛。

常見運動如下,可根據個人情況或工作環境許可採用。


常見運動如圖。(網路圖片)

收下巴運動:採坐姿,雙手自然平放在大腿,兩眼平視前方,整個頭往後平移,勿抬頭或低頭,姿勢維持10秒鐘後放鬆,休息20秒,可反覆多做數次;

頸部輾轉:坐姿,兩眼平視,頭緩慢轉向左方到底,停住10秒鐘,再緩慢回到正中,休息3秒,轉向右方,兩邊各重複數次;

肩胛伸展:坐姿,雙手手指交叉,掌心向外將手臂伸直,儘可能往前伸展至極限,姿勢維持10秒後放鬆,休息20秒後再做;

聳肩運動:坐姿,雙肩肩峰向上聳,向上接近耳朵,維持10秒後放鬆,反複數次;

體側伸展:站姿,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左手叉腰,右手掌心向左、伸直向上,身體隨掌心方向彎向左側至極限,數10秒後換另一邊,反覆交替數次。


(網路圖片)

日本也流傳一種做法,只需10秒鐘,不妨各位一試。需要工具只是一條毛巾,躺在床上,將一條毛巾疊成長方形,放在一側肩膀下,將手臂彎曲、向上抬起,平放在頭側。

另一邊的手按壓在敷毛巾那側的肩膀上。敷毛巾那側的手臂保持彎曲向上,這樣的姿勢維持10秒,並放鬆,持緩慢深呼吸;而後交替另一側手臂,做同樣的動作。

運動時應注意:所有動作都必須以緩慢為主,動作過快會增加受傷機會;條件允許的話,局部熱敷15分鐘後再做效果更好;不可勉強,如有疼痛應立即停止;如果症狀持續惡化,應找專科醫生諮詢,以免拖延病情;改掉不良的姿勢習慣。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