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美白,你需要知道的N件事(組圖)

發表:2016-05-11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身的透白自然就成了極致的美麗。

俗話說,一白遮百醜。在東方人的審美觀念中,白,就是最高的標準和最終極的美麗目標。在這種觀念下,全身的透白自然就成了極致的美麗。

美白:永不過時的流行


美白:永不過時的流行。

如果說古人將「肌膚勝雪」列為美女的要義之一,背後標示著特定階層的審美標準的話,今天的「白瓷肌」更是瞬間萬變的時尚潮流中永不過時的流行。看看每到春天,「美白最新趨勢」之類字眼即毫無懸念佔據各大時尚雜誌封面最醒目位置即已說明一切。

顯而易見的夢想必滋生出觸手可及的慰藉。美白如今成為各國際品牌俘虜東方女性歡心的重中之重,亦造就出有別於西方的特殊市場。正是在這樣的動力下,不少品牌近年來甚至不惜血本專門在亞洲設立研發中心,針對亞洲女性的美白新品亦層出不窮。尤其在世界經濟深陷泥沼的2009年,對於對中國市場寄予厚望的大牌們來說,新一季美白新品的表現意義不言而喻。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何在稍帶蕭瑟的早春,各大品牌的美白新品卻已迫不及待登場開始熱鬧爭春。

亞洲女性對於「黑色素」的認識並不久遠


通過化妝術來表達對「白」的追求。

說起來,其實亞洲女性對於「黑色素」的認識並不久遠。在此之前,她們更擅長於通過化妝術來表達對「白」的追求。而那個時代對於「白」的定義,與其說是追求「美」毋寧說是追求有著象徵意義的「白」,遺留至今的日本藝伎「白面具式」的妝容即是明證。而在科學昌明的今天,「白」絕不僅僅停留於轉瞬即逝的虛榮偽裝,在不斷的美容化學「啟蒙」下,「黑色素」成為所有亞洲女性的終生大敵,而阻擊黑色素亦成為美白科技的最大使命。最新的研究顯示,黑色素產生不只是因為光氧化反應,舉凡細胞發炎與老化、情緒、壓力等,都會刺激黑色素生成。因此,在新一季的美白品中我們可以看到,從最初淡化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到如今直接深入真皮層,不斷發現引發黑色素的蛛絲馬跡並消滅於未然之中正是大勢所趨。

教你以內養外的科學美白方案

1、面部厚黑的食療

中醫學認為面色發黑多為腎虛精血不足所致,可內服六味地黃丸等補腎藥物。

食療辦法

酸棗仁桂圓粥方,適用於心脾氣血不足所致的面膚變厚。

人參山藥粥方,適用於氣衰引起的臉色黯黃。

蜜源花粉可消除面部黑斑,使容貌嫩白。

桃花食品最適用於肝氣不舒,行血不暢所致的面容灰黯無華者。

2、頸部糙黑的食療

中醫學認為:心虧血少,前頸部蒼黃暗淡:肝氣鬱結,後頸部皮膚黑青;脾虛血滯,頸部肌膚黑粗。

食療辦法:

核酸是首選的營養食品,日本科學家發現,女性每日服用核酸800mg,1個月之後,頸部皮膚會變得白嫩誘人。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魚、蝦、酵母、肝、蘑菇、木耳、花粉等。

米粥是美頸的傳統膳食,紅棗、粟米具益氣養血、潤膚豐肌的功效,適用於脾虛血弱所致者。

3、腰腹部黑的食療

中醫髒明學認為,脾虧腎虛時,五臟運化精氣的功能失調,使流向腰椎與關節盤的氣血減少,腰腹部便形成一道粗糙鬆弛的黑膚圈。

食療辦法:

傳統膳食中的首烏粳米粥方,具有補氣血、悅膚色、益肝腎之功效,適用於腰腹酸軟、衰痕發黑者。

常吃蠶蛾、幼蟬等昆蟲也有佳效,因為這類美食中含有20多種游離氨基酸,是理想的肌膚健美物質。

堅持吃穀物、蔬菜、水果,其中所含的鈣、鉀、鈉、鎂等多種礦物質是美肌膚最理想的食物。

4、膝部糙黑的食療

維生素A攝入不足時膝部極易出現皮膚乾燥、粗糙、角化和灰暗。

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有胡蘿蔔、香蕉、牛奶等。

常飲蘆薈汁可以補充皮膚水分,恢復膠原蛋白功能,從而防止或延緩膝部皮膚的干皺、生斑,使之保持彈性和嫩白。

5、眼部圈黑的食療


蜂皇漿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新陳代謝之功效。(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果你經常工作到深夜二三點,早晨8點又要趕緊上班,那麼,黑眼圈就會呈現出來。

洗淨馬蹄與蓮藕,切碎後放入榨汁機,再加兩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蓮藕及馬蹄富含粉質、鐵質及蛋白質,有散血去瘀作用。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降低黑跟圈的機會。

或用蜂花粉—茶匙+蜂皇漿—茶匙,混和後在黑眼圈位置薄薄地敷上一層。1小時後以清水洗去。蜂皇漿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且有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

6、乳部暈黑的食療

隨著女性的成長成熟,由於雌性激素分泌、過度刺激乳頭等關係的影響,都會漸漸變成黑褐色。

可用肉蓯蓉、杭菊、松子仁各10g,鴨蛋2只,共煮:待蛋熟敲開一頭再煮,棄渣食蛋。每日服1次。成年女性則宜用人參5g,蓮子20g,冰糖10g,燉1-2小時,隔日1次。

也可用胡桃仁120g,搗膏,補骨脂、杜仲各120g,杵勻入前膏,如梧桐子大。服法:空腹溫酒鹽湯吞服50丸。能益血補髓,明目悅心,潤膚紅暈。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