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企高層人事調整引關注

發表:2016-05-11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近日,多家國企高層人事調整,外界關注,習近平當局持續清洗國企。

繼中冶集團並入中國五礦集團公司成為其子公司後,5月9日,中國五礦集團官網公布,中冶集團總經理國文清任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而五礦集團總經理的職務自原總經理何文波去年5月4日出任集團董事長後一直空缺至今。

據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官網消息,5月9日下午,該集團公司宣布,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建立董事會,劉明忠任董事長、黨委書記。另據國資委官方微博5月9日消息,新興際華集團宣布,董事長劉明忠不再任黨委書記,改兼任黨委副書記。此消息顯示,新興際華集團董事長、黨委副書記劉明忠已經兼任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5月9日上午,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召開會議宣布,戴厚良任總經理,並任公司董事等職。戴厚良此前任中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高級副總裁和財務總監等職。中石化前總經理王天普於去年4月27日落馬,總經理職務空窗一年。

5月9日晚,農行發布公告稱,董事會以書面傳簽方式召開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提名周慕冰為中國農行執行董事候選人的議案。周慕冰的委任須經股東大會審議批准及銀監會任職資格核准,任期三年。

據悉,經過必要的程序後,周慕冰將出任農行董事長。周慕冰曾任工行福建省分行行長,重慶市渝北區委書記,重慶市政府辦公廳主任、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等職,2010年12月調任銀監會副主席,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任銀監會副主席。而前農行董事長劉士余2016年2月20日被調任中國證監會主席。

據北京日報社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5月10日報導,未來一段時間,多家超大央企將迎來換帥潮,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掌門人已到63歲退休高限,二是任上落馬。 據公開信息顯示,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年滿63歲;中國石油總經理廖永遠、中國中化總經理蔡希有被調查;東風汽車總經理朱福壽被處分。

今年以來,國企多名高管持續落馬。如4月8日,河北開灤(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吳愛民被查;3月3日,開灤集團副總經理蔡念庚,湖南省煤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覃道雄被查。

今年3月12日,在中共兩會記者會上,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就國企改革表示,先出清無擔當之人再改革。外界關注,肖亞慶此言顯示,中共國企新一輪清洗將開始。

此前媒體廣泛披露,長期以來,中共江澤民勢力及其家族以及其它權貴集團等掌控、佔據了絕大多數中國大型國企資源,並在其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

去年3月,中紀委首輪巡視進駐26家國企,包括涉及曾慶紅、周永康家族的中石油、中海油,涉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利益地盤的中國移動等。

今年1月,中共中紀委發布數據,2015年共有64名央企領導被查處,大多來自能源、通信、交通運輸、機械製造等領域,其中「一把手」36人,佔56%。

這些落馬國企高管不乏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主要負責人。如,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前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等。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