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劉雲山惡搞?「56朵花」插在了牛糞上(圖)

發表:2016-05-11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6朵花」表演現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北京文革「紅歌會」事件仍在發酵。神秘機構中共宣傳部下屬宣傳教育辦公室被緊急拋出,兩家主辦單位聲明「受騙」。海外博聞社引述內幕消息指,本次活動確與劉雲山有關,北京「紅歌會」演出的節目單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鮮牡丹峰演出的內容。本來這次文革「紅歌會」是主管宣傳的常委劉雲山想投石問路,於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辦公室」的名義演出。而演出的「56朵花」的合唱團,也像朝鮮牡丹峰一樣,成為外界熱議焦點。

新浪博客發表的文章《56朵花」插在了牛糞上》在網路熱傳,以下為全文:

還真是事多。魏則西的風波未息,南海仲裁案正在千鈞一髮間,一個名為「56朵花」的合唱團,又在首都鬧出不少動靜來。

5月2日的一場演唱會,名字還是不錯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但舞臺背景象「文革」,還有標準的「文革」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偏偏還在人民大會堂唱,輿論於是大嘩。

懷念「文革」發動50週年啊?馬上就到「5.16」了,讓人不可能不去聯想。

官方的頭皮發麻,畢竟那是一段罪惡,中央早有定論,是「十年浩劫」。

什麼叫「浩劫」?廣島核炸,地震海嘯,都還是局部的,「浩劫」是浩浩蕩蕩的人文大洗劫,「文革」死了多少人?毀了多少家庭?人文經濟倒退多少年?罄竹難書。

「浩劫」是應該紀念的,日本廣島年年紀念,美國911也紀念,我們的「9.18」、「7.7」也紀念。只是這類紀念都是著眼教訓,保持警惕,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浩劫」的紀念從來是單向的,一種痛苦的回味,不是歡樂的緬懷。即便陳列些罪惡元素,也是為了警示和鞭笞,不是作為歌頌,不可能載歌載舞。

所以,「56花」的那場演出是大逆,是不道,是倒行逆施的陰謀活動。

堂堂正正的警示性紀念活動不搞,偷偷摸摸的懷念必然盛行。現今叫板都叫到人民大會堂去了,讓頭頭腦腦們的情何以堪?

官方忙著撇清,可撇得清嗎?國字頭的單位,輕易就讓演出合作單位給騙了、利用了?說得過去嗎?

慌張藏掖之間,屁股就露出來了。說是合作單位偽造了中宣部某辦公室的抬頭,這又證明了「56朵花」的演出涉嫌犯罪。經營活動中,偽造單位就是「詐騙罪」。

那就抓騙子啊?不是在西城區嗎?還有西城大媽呢,騙子哪能遁形?

問題更加懸了,官方的撇清,恰好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觀察點:如果「56朵花」因此被取締,有人因詐騙罪被抓,官方才是不搭界的;如果事情就此不了了之,這演出就是官方的事了。

也是一種倒逼,這些年來,官方對「文革」的態度有點曖昧,沉渣於是泛起,現在反動到頭上了,心裏也是苦的。

這個春天,是「文革」發動50週年,遺老遺少們還能動動手腳;等這個秋天,到「文革」結束40週年紀念日,他們將怎麼玩?

只可惜了那些唱歌的女孩子們,這56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