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憋尿、愛吃肉,8個徵兆竟是罹癌警訊(圖)

發表:2016-05-1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餐都要有肉,愛肉一族當心罹患結腸癌。(網路圖片)

週末跟朋友相約喝酒抒發不快,喝挂之後什麼都記不得?會議中突然想要如廁,卻遲遲不敢離席去解放?東京醫科大學的池谷敏郎醫師指出,只要觀察平時不經意的生活習慣及特徵,就可以推斷出其體內潛在的毛病!

這是因為在實際發病以前,潛在病因多少都會透過生理上的細微變化給出「抗議」,作為即將發病的徵兆。但也別悲觀,習慣能改、體型能變,如果能及時改掉壞習慣,再加上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便能有效達到預防的效果。

因此,池谷敏郎醫師提出了8種應注意的壞習慣及生活特徵:

1、只是變成西洋梨身材而已?久坐還易患大腸病變

上班族與沙發馬鈴薯們都要注意了,研究指出,與每天坐著7小時以下的人相比,久坐11小時以上者較易得到大腸病變,長出息肉、甚至惡性腫瘤的機率也高出45%。

2、有肉最好、無肉不歡?愛肉一族當心罹患結腸

餐餐都要有肉,不吃肉就覺得沒吃飽?池谷敏郎引用調查指出,與每天只吃25公克肉類的人相比,每天吃80公克肉類罹患結腸癌的機率也提高了45%。

3、酒後失憶?小心「早發性失智」上身

痴呆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酒後失憶也不只是喝太醉而已。若長期酗酒,會讓大腦裡主掌記憶與空間定位的「海馬回」無法自主修復,同樣會造成記憶衰退甚至喪失。

4、已有牙周病徵兆?小心糖尿病跟著來

到目前為止,臨床上有牙周病引發糖尿病的觀點,也有因糖尿病而造成牙周病發作的案例。池谷敏郎提醒,牙周病的細菌會讓血糖的調節失控,進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5、皮帶習慣繫緊一點?當心食道癌找上門

把皮帶系得死緊,不僅會讓你看起來更瘦,還很容易壓迫到腹部與胃,導致胃酸逆流、食道發炎。池谷敏郎表示,胃酸長期持續侵蝕食道,就很有可能罹患食道癌。

6、睡覺會磨牙?醒來後脹氣也不意外

睡覺磨牙這個讓人不好意思的習慣,不僅擾人清夢,睡醒之後還容易脹氣。池谷敏郎指出,這是因為磨牙時不僅吐出體內廢氣,也吞入大量空氣與口水所導致。

7、鼻毛修太短?乾燥鼻腔讓感冒病毒長驅直入

鼻毛的作用在於調節空氣濕度,以及阻擋灰塵進入呼吸器官,若是一不小心把鼻毛修剪過短,就很容易讓鼻腔過於乾燥,甚至因此招來感冒。

8、經常憋尿?當心血壓上升、如廁昏厥

憋尿,可說是人人都有的經驗。然而有許多人不知道:光是忍著不上廁所就會導致血壓上升,甚至可能忍到冷汗直冒、如廁後突然間失去意識。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