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將訪港 梁振英如臨大敵 多議員拒赴晚宴(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2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將訪港,梁振英如臨大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週訪問香港,有報導指,梁振英政府為此如臨大敵,每日將調動超過3000警力保護張。而對於特區政府下星期三(18日)設晚宴款待,部分收到邀請函的泛民議員表明不會出席。

據法廣5月11日報導,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據官方報導,將於5月17日至19日赴香港,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傳媒星島日報說,梁振英政府為此如臨大敵,每日將調動超過3000警力保護。

消息稱,基本上用得的都會用,包括反恐特勤隊、飛虎隊、G4、刑事情報、總區應變大隊、速龍隊等等。警務人員更會以「全天候堡壘式」保護張德江。

據悉,張德江訪港期間,港府於18日晚上於會展舉行晚宴,宴請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內的各界人士,但邀請函出奇附加程序,竟然要求被邀者填報個人詳細資料,包括生日、身份證號碼、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亦須提交證件相,更明言資料可能轉交執法機構查核。

除了填報詳細個人資料之外,邀請函還列明晚宴多項限制,包括不要離座祝酒及隨便走動等。

自由亞洲11日報導說,多名泛民議員表示不會出席張德江款待晚宴。表明不出席的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批評,邀請函附上回條要求確認身份,做法荒謬,是對民意代表的一種侮辱。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該黨6名立法會議員收到請帖,6名議員都不會出席,他們認為出席對香港這撕裂的社會半點幫助都沒有。梁家傑表示,如張德江願與泛民舉行工作會議,討論香港前路等問題,他們必定會出席。如果只是吃晚飯,用望遠鏡都望不到張德江的話,相信出席也沒有意思。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表示,工黨4名立法會議員都收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晚宴請帖,但不會出席,認為與其參加這些應酬活動,倒不如準備翌日的立法會會議。

何秀蘭指,若張德江真的希望與各黨派溝通的話,設下認真討論時間,談重啟政改、單程證審批權等議題,會較吃一餐晚飯有效。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表示沒有收到邀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