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可怕!人民網員工揭黨媒如何操控輿論(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5-12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的媒體顧問吳君梅女士在海外曝光辭職信後,又向外界披露中共黨媒操控輿論,製造假民意,並從中獲取非法利益的多種手段。

人民網員工公開辭職

「不想再頌盛了!不想再頌聖了!!更不想再敲詐了!!!」5月6日,吳君梅女士在海外媒體《大紀元》上公開其辭職信。信中只有上述三句話。

吳君梅一直在大陸媒體中任職,原是湖北電視臺的,2012年前後進入人民網的採編部,此後又轉到輿情監測室任職。


吳君梅辭職信(圖片來源:大紀元)

據吳君梅介紹,她的工作平臺本應是接到民眾投訴,再對這些現象進行抨擊、譴責,再去與相關部門交涉,從而維護受害百姓的利益。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

「當地民眾投訴到這個平台上,人民網就會安排調查人員去調查,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調查這塊。……我去調查採回來的一些採訪錄音、圖片,交給人民網之後,就會成為這個企業違法的把柄。人民網就會拿去跟企業做一些交易,獲取一些灰色的非法的利益,我個人在這兩年的過程中就特別痛苦、難受。」

大力培養網評員 控制人的思維走向

吳君梅披露,人民網是國內最早做輿情的媒體。「它跟各地宣傳部門是最早緊密合作的,包括省委宣傳部,特別是輿情高發的安監局、食品、藥品、質監。」

針對民生的負面新聞,人民網通常通過兩種手段來將其掩蓋。

一、不讓發,人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二、如果在自媒體上爆出重大輿情,人民網則通過早已培訓好的網評員拚命灌水做輿論的對沖。

「這非常非常可怕,它完全控制人的思維走向」,吳君梅強調,「他用大量的人來告訴你,哪天哪天發生什麼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就是偽造事件、偽造輿論把真相全部淹沒掉。」

每年過億的灰色收入

吳君梅數天前撰文揭露,人民網作為上市公司,每年有過億的營業收入,大多以兩種方式獲取。

「其一:為各級政府做嚴密的輿情監控,各級政府出資大方,一般都在幾十萬,甚至百萬以上,一旦發生重大輿情,會負責為政府詭辯洗地。手法嫻熟,主要利用人民日報,人民網的權威地位發聲,以及手下多如牛毛的五毛黨對沖輿論,幫助惡政者轉移視線,消除影響,迴避核心,推卸責任,重建形象。」

「其二:利用人民網平臺的各地投訴平臺,以監督報導之名,行敲詐勒索之實!一旦有違法違紀的企業和單位被舉報至投訴平臺,人民網會安排人員實地調查,取得實證之後,以核稿之名約見企業第一領導人,威脅刊發報導,企業為避免曝光伏法,會出錢了結,讓人民網再為其做輿情監控,並負責網路正面引導和宣傳。如此合作費用自然不菲,也在幾十萬到百萬之巨。這便是人民網系的醜惡本質。」

中共當局壓榨百姓

除了在精神上對民眾實行這種可怕的輿論控制外,吳君梅認為中共還在經濟上對那民眾進行壓榨,讓他們每天忙於生計而無暇思考。

「你整天在為生計奔波,沒有實力、沒有醫療、沒有地產等,社會對各方面只是中共當局跟權貴分贓的一個工具,普通民眾為生存而奔波,沒法去抬頭,每天的勞累是為了生存而已。」

她認為,「國內的民眾真的很苦很苦,喪失了思維的權力,沒辦法去思考,這太可悲了,也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