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反擊文革回潮 「紅歌」晚會遭調查(圖)

發表:2016-05-12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之前的薄熙來曾大力支持紅歌,圖為薄熙來在北京觀看紅歌演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據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最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紅歌」晚會引來輿論廣泛關注和批評之後,已遭到中共紀檢部門的調查。據中國歌劇舞劇院的職員透露,該劇院多名涉事人員以被紀委正式約談而未上班。

日前的5月2日晚上,北京大會堂舉行了一場「紅歌」晚會,唱的都是「文革」的頌曲,開場所唱的就是臭名昭著的「大海航行靠舵手」這首歌。此「紅歌演唱會」的片段在網上流傳之後,這種開歷史倒車的行為遭到大批網民嘲諷,外界傳言由劉雲山主導的中宣部支持「文革」復辟。

意在為文革復辟造勢 涉事人員被紀委約談

港媒《明報》5月12日的報導引述中國歌劇舞劇院一名不願具名的職員證實,晚會後,該劇院多名涉事人員被紀委約談而未上班。又稱劇院內部流傳,4月初一名自稱為北京詮聲文化公司的人員主動找到劇院演出部,提出由劇院承辦該演出。談好合作事項與酬勞後,該人先後出示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團中央中華未來之星全國組委會、宣教辦等證明。

這次演出是由中共宣傳部下屬宣傳教育辦公室、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團中央中華未來之星組委會、中國歌劇舞劇院主辦的一場交響演唱會。此「紅歌演唱會」被曝光後,引起外界的強烈反彈。

5月5日,中共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女兒、太子黨馬曉力致信給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要求徹查。她在信中說,這次的演出「完全是一場文革文化再現」,是以中宣部名義搞的一個有預謀、有組織、有計畫的「政治紀律事件」。

馬曉力表示,這是一起嚴重開歷史倒車的惡劣事件,比薄熙來在重慶搞的「唱紅打黑」更甚。她說,「意識形態領域如此放縱」,當局要「迅速嚴查」。

5月6日,馬曉力在微博中表示,有關紀檢部門正在查處5月2日大會堂演出事宜。

承辦單位聲稱受騙 相關各方極力推卸責任

此後,相關各方極力推卸責任,聲稱與此事件無關。5月6日,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在網上發布聲明紛紛撇清,表示此事與他們無關。中國歌劇舞劇院聲明稱,合作方虛構有關訊息,以騙取信任,將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而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指,申請的主辦單位中國歌劇舞劇院,違規增加演出主辦單位,並虛構「中宣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此外,中宣部教育局官員也急於撇清。

不過,「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這個機構確實存在,並非虛構。而中共意識形態是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