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峰會上 四十國承諾共同合作打擊腐敗(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13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梅倫。(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5月12日,40多個國家的領袖及多個國際組織參加在倫敦召開的國際反腐大會,會議商討在全世界範圍合作共同打擊腐敗贓款相關洗錢活動。英國和美國開始審視各自的政策在為發展中國家的腐敗政客貪污數十億美元提供庇護起到的作用。

據法廣報導,出席倫敦反腐峰會的國家,不僅有阿富汗,奈及利亞,哥倫比亞,迦納,挪威,斯里蘭卡等國家的總統,還有眾多國家的政府官員。美國國務卿克里參加會議,國際各種機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同的倡廉反貪非政府組織尤其是國際透明均出席了當天的會議。

按照日程,會議將推出全球反腐聲明文件,推動在全世界範圍合作反腐,打擊貪污,洗錢以及各種形式的偷稅漏稅。

英國首相卡梅倫倡導在這次峰會上將簽署全球反腐行動聲明。他說:「為什麼我覺得事關重大,因為我認為腐敗是世界上很多問題核心的毒瘤,我們必須去面對。」英國方面強調,國際反腐沒有國界,國際合作將有助於實現反腐成為全球戰略重點的目標。

卡梅倫在峰會之前發表於《衛報》上的一篇文章說:「在我們當今的世界裡,很多問題的核心都是來自腐敗。」

卡梅倫表示,「腐敗的政府吸走資金,阻止努力工作的人們在經濟增長中獲得本該屬於他們的金錢和福利,從而將最貧窮的人困在最絕望的境地之中。」

英國的全球反腐倡議得到國際支持。美國,法國,荷蘭,阿富汗,奈及利亞等多個國家都許諾與英國一道,推動全球範圍反腐,同時也清理國內的秘密離岸公司,懲罰偷稅者,打擊隱身的利益受益人。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峰會全體會議上稱,他對全球腐敗問題的「普遍」程度感到震驚。克里說,數百億美元的被盜資金,本可用於在不發達地區發展教育或修路建橋,但是卻隱藏在銀行裡,「包括我國」的銀行。

他在峰會上對與會代表說,「我們正在打一場仗,我們所有人,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腐敗就像敵人一樣,因為它破壞民族國家就像一些我們與之作戰的極端分子。」

峰會將促使成立總部在倫敦的全球反腐合作中心,與美國,瑞士,加拿大以及國際刑警組織展開新型的緊密合作,追繳被作弊偷盜的公共財物。

大會召開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援引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因腐敗造成的損失高達1萬5千億到2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