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入打假聯盟 惹眾怒被掃地出門

發表:2016-05-16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6日訊】國際反假貨聯盟在三大名牌Gucci、MichaelKors和Tiffany退出聯盟抗議阿里巴巴被接納成為會員之後,終於在13日決定暫時取消阿里的會員資格,以平息聯盟內部的憤怒和不滿。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反假聯盟在致給250個會員的信中指出,董事會「考慮到我們會員們提出的若干關注之後」,已經決定暫時取消新成立的一個組別,這個組別在4月份時接納阿里巴巴成為會員。美聯社則報導指,反假聯盟是因為主席涉及利益衝突的醜聞,而暫停阿里巴巴的會籍。

美聯社的報導指,國際反假貨聯盟主席巴爾基耶西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並同阿里巴巴其中一名高層關係密切。

報導指,國際反假貨聯盟其後向會員發信,指由於公司管治環節薄弱,以致相關利益衝突未有向董事局披露,已展開程序聘用獨立公司,審視公司管治方針。信中又指,董事局鑒於會員對事件的關注,決定暫停阿里巴巴的會員資格。

阿里巴巴回應表示,無論是否聯盟成員,都會繼續與各品牌、政府以及業界夥伴保持有建設性的關係。自從國際反假貨聯盟上月接受阿里巴巴成為會員之後,多個知名國際品牌都表示不滿。《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則指,儘管阿里巴巴推出多項措施,但旗下的網上零售平臺被批評仿冒品充斥。Michael Kors在退出聯盟的信中指出,反假聯盟接納阿里巴巴成為會員,是對這個聯盟最危險和最具傷害性的舉措。

反假聯盟前董事會成員卡爾森說:「很遺憾的,這個聯盟要等到有些會員退出以示抗議之後,才願意取消阿里巴巴的資格。」

國際反假聯盟接納阿里巴巴為會員後,蒂芙尼成為最新一家退出該組織的知名品牌。國際反假聯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反假貨組織之一。而此前,奢侈品牌Gucci宣布退出國際反假聯盟以表達對阿里巴巴入會的抗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