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警造謠李克強險遭暗殺 習近平大換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部隊曾捲入周永康政變,被指是習近平「心頭大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自習近平2012年上臺之後,在強力反腐之下,也伴隨大量高層領導人險遭暗殺傳聞。公開報導顯示,習近平已對包括公安部、國安部和中央警衛局等安全機關進行清洗。有報導指,暗殺傳聞虛實摻雜,其中早前傳聞李克強在四川險遇車禍一事,是武警內部造謠。而武警因長期曾在江派人馬手中,並捲入政變,被指是習近平「心頭大患」。近日多達十省區武警總隊主官被調整。

李克強四川遭暗殺新說法:武警內部造謠

據法廣15日報導,針對傳聞中共總理李克強今年4月24日在四川視察途中,突遇兩輛越野車衝入車隊,在企圖強行碰撞李的座駕未果後加速逃離,指消息有假。

報導引述《外參》分析稱,來自北京接近高層的消息確認,李克強險遭車禍傳聞是假的,是武警有人編造的謡言。

分析說,李克強在四川差點被撞出車禍的消息一看就是假的。首先,總理出行,行車線路與時間對外保密,要想故意衝撞,必須知道行車路線與行車時間,並鎖定總理座駕。其次,總理的車隊裡既有越野車,也有大馬力轎車,裝備著警燈警笛;負責領導人安全的中央警衛局裡都是大內高手,平時演練的就是防刺客防暗殺,他們豈會坐視肇事車輛逃逸?

而且,如果真發生了這種事,有關部門勢必在四川省和全國進行大追捕,哪會就這樣無聲無息?

此前,4月25日起的多日,李克強曾到四川多地考察。海外博聞社獨家報導稱,從四川武警消息人士獲悉,李克強在四川考察時險遇車禍,其車隊被兩輛越野車故意衝闖,目標明顯針對李克強的座駕而來。司機及時躲閃,越野車逃離現場。

該消息指,從肇事車輛的動作方式判斷,肇事者似針對李克強,有暗殺嫌疑。事件震驚北京中共中央辦公廳和習近平。公安部已派員急飛四川,介入調查,云云。

儘管消息未獲官方證實,不過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此前均曾傳出被暗殺未遂,消息備受外界關注。

近期與武警部隊有關的暗殺傳聞不止一次。據博聞社3月1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事發今年2月中國新年過後不久。中央警衛局有關部門在監聽有關電話中發現,北京的一個現役武警軍官欲對彭麗媛不利,企圖利用彭麗媛出行之機圖謀不軌。中央警衛局遂採取行動,將他秘密拿下。不過消息同樣無法證實。

法廣前述報導也指,中共高層歷來確實對於自己的安全問題都是非常擔心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習近平在2012年上臺後,幾乎是不間斷地對安全部門進行清洗,換上自己的心腹。

習近平再動「心頭大患」 10省區武警主官大調整

眾所周知,江澤民的心腹羅干、周永康先後主管中共政法系統長達15年。2003年周永康還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黨羽遍佈公安、武警政法系統。在周永康時代,其曾任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強力介入武警工作,並將武警司令員首次納入中央政法委委員行列,由此形成胡溫時期以江派勢力控制的「第二權力中央」。

據傳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動用武警部隊發動「政變」未遂,武警系統因而被認為可能是習最不放心的部隊,是習的「心頭大患」。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曾3次視察武警部隊,同期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大清洗。武警系統已有多個將領被查。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劉佔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員瞿木田、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等四名「軍虎」先後落馬。此外還有武警工程大學校長瀋濤、廣東省公安廳警衛局長蔡廣遼(武警少將)等。

香港《明報》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稱,中共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中將)已在今年2月被帶走調查。但中共官方尚未有正式發布消息。

《明報》年初曾引述京城流傳的消息稱,今年武警體制改革將啟動並完成階段性任務。可以預見的是武警的改革幅度甚至大過軍隊。

而據大陸澎湃新聞網5月8日報導,近日,廣西、四川、河南、湖南、安徽、江西、廣東、青海、西藏、內蒙古等多個省區武警總隊主官以及武警8620部隊、武警水電指揮部主官集中調整。

其中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唐大淮調任武警河南省總隊司令員,武警河南省總隊司令員朱文祥調任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

由於中共打虎中「調虎離山計」屢試不爽,此次多地武警主官大換將,特別是捲入李克強視察暗殺疑雲的四川武警高層也被調整,引人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