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接收造價44億美元之最致命驅逐艦(圖)

發表:2016-05-17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次海試中的「朱姆沃爾特」號(美國海軍檔案照 巴斯制鐵廠發表)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美國海軍準備接收技術最尖端的「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

「朱姆沃爾特」級被稱為海上「最致命的」戰艦之一,主炮射程約100英里,排水量約14,500噸,全長186米,而最前沿的設計使敵方難以探測,艦體採用傾角外形使雷達反射面積縮小50倍,在屏幕上其大小如同拖網漁船。

這艘技術最先進的驅逐艦在完成之際將耗資約44億美元,已確定於今年10月成軍。目前正在裝載水兵的軍服、個人用品、軍需品、備用件,以便艦員上艦執行這一新任務。

自1989年「伯克」級驅逐艦開始批量建造以來,「朱姆沃爾特」號是緬因州巴斯制鐵廠承建的第一艘新級別戰艦,廠商預期在本週將其移交給海軍

「朱姆沃爾特」級使用電動機推進,電力由類似波音777渦扇引擎的勞斯萊斯燃氣輪機提供。由於全艦高度自動化,因此這艘大型戰艦的艦員大幅度減少,編製僅143人,不到「伯克」級的半數。


「朱姆沃爾特」號艦徽(美國武裝部隊圖)

對陸攻擊型驅逐艦的概念始於15年前,此後經過數次變更,最終設計定型為隱身外形,配備能夠超遠程精準發射火箭動力炮彈的先進火炮系統。 然而上漲的造價使海軍將原定的32艘計畫削減為僅3艘,而訂單減少又促使單艦價格飆升。當年國會總會計辦公室就曾警告,海軍試圖將太多的新技術整合進這款戰艦。因此,進度持續緩慢和價格不斷上升幾乎並不令人意外。

為了準備接收,143名艦員中的部分官兵已在船廠兩年之久。軍方將繼續訓練以準備「朱姆沃爾特」號在巴爾的摩舉行典禮正式服役,然後該艦將駛往母港聖地亞哥作後續測試及檢驗。


左起:朱姆沃爾特上將(美國海軍檔案照),蒙蘇爾中士(美國海軍檔案照),約翰遜總統(維基百科 岡本洋一攝影)

舷號DDG-1000的「朱姆沃爾特」號以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第19任海軍作戰部長埃爾莫·羅賽爾·朱姆沃爾特(Elmo Russell Zumwalt)上將命名。承建商巴斯制鐵廠忙於準備該級第二艘「蒙蘇爾」號,二號艦以海豹突擊隊員邁克爾·安東尼·蒙蘇爾(Michael A. Monsoor)中士命名,以紀念在伊拉克反恐戰爭中為掩護戰友用身體遮擋恐怖份子手榴彈而陣亡的這位海軍憲兵。第三艘「約翰遜」號則以越戰期間的美國第36屆總統林登·貝恩斯·約翰遜(Lyndon Baines Johnson)命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