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中國速瞄】官媒罕見發文否定文革(組圖)

發表:2016-05-1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官媒罕見深夜發文否定「文革

5月16日是「文革」發動50週年,中國官方當天沒有舉行任何紀念活動,官媒也集體沉默。不過,在沉默一整天後,17日凌晨,《人民日報》等官媒接連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文革」已被徹底否定、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

此前,《人民日報》也發表了習近平1月18日在內部專題研討班的講話內容,他兩次談到文革,他稱50年前的文革是「十年浩劫」。他還表示,中共建政後,向蘇聯「一邊倒」及處在一個相對封閉的環境,「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絕。



(網路圖片)

刪減文革稿件 《炎黃春秋》來遲

香港《星島日報》5月16日報導,大陸雜誌《炎黃春秋》五月號因刊出多篇文革相關文章,而被主管單位要求刪減,並延遲出版。目前五月號終於出版,只有一篇涉及「文革」的文章。

《炎黃春秋》是一本綜合中文月刊,該雜誌是中共體制內相對敢言的媒體,一直刊登支持胡耀邦、趙紫陽或中國其它網站不敢刊載的敏感文章。著者以中共黨內元老、作家與學者為主。



(網路圖片)

周潤發挑戰世界記錄

5月15日,周潤發、郭富城及梁家輝3位《寒戰II》主角在香港旺角麥花臣體育館舉行「挑戰世界自拍記錄」。周潤發拿著手機與現場觀眾在3分鐘內逐一自拍。最終有131位參加者成功與周潤發、郭富城及梁家輝,有望打破世界記錄。



(網路圖片)

張德江訪港前 倒梁振英再升溫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張德江訪港前夕,各界再次傳出要求梁振英下臺的聲音。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在《城市論壇》上直言,梁振英事事都好斗令香港目前非常分化,他的施政完全行不通。



(網路圖片)

廣西30所幼兒園用問題牛奶兒童身體出狀況

廣西柳州市一間未領有合格生產證的奶類製品廠,長期給全市近30間幼兒園的學童提供奶製品飲用,導致近萬名兒童出現肚子痛、流鼻血、拉肚子等症狀。

5月15日,該市30餘傢俬立幼兒園數百名家長到市政府討說法。據家長們透露,當地政府對此事件採取打壓的維穩方式,欲將此事化小,無人去承擔、去追究事件的責任者。家長們要求幼兒園停課整頓遭到政府方面的拒絕。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