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張越內情揭秘!兩人的妻子是閨蜜(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6-05-1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越的二婚妻子是與周永康之妻是閨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6年4月16日被中紀委正式宣布「接受組織調查」。這是中共十八大後河北省落馬的第四位省委常委。

2016年4月15日,即落馬前一天,作為省委常委的張越在河北省第一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上公開亮相,但面對攝像機時,張越顯得十分緊張。第二天,張越被中紀委工作人員從辦公室帶走,當時已是下班時間,但是仍有一些河北政法系統的工作人員看到了這一幕。一位河北警界人士說:「全副武裝的警察把張越架到車內的。」。

妻子是賈曉燁閨蜜 張越成為周永康馬前卒

1961年出生的張越,祖籍山東,但在北京長大。18歲時張越參加工作進入北京市公安系統,於1979年10月到北京市公安學校進修一年,1980年8月畢業分配至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擔任民警。

從此,他在公安系統一干30多年,從普通民警做起,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站地區分局的副科級幹部、北京市公安局處級幹部乃至副局長、公安部二十六局(反邪教局)局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直至2008年成為河北省政法委書記,晉升省委常委,步入副省級高官行列。在擔任政法委書記之後,張越仍兼任了多年的公安廳黨委書記,牢牢把控著河北警權。

媒體披露,張越的二婚妻子孟莉是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主持人,與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二婚妻子賈曉燁(也曾在央視擔任主持人)是閨蜜。2001年,張越透過這層關係攀附上週永康,並成為周的「馬前卒」。這一年張越恰好完成其仕途的重要一步:從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副廳級)晉升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黨委委員(正廳級)。

事實上,張越到河北任職的8年多,雖然身在河北,但始終心系北京,畢竟他曾在那裡工作27年,積攢下無數的「友誼」。據這位知情者介紹,張越或曾捲入國美電器老總、前大陸首富黃光裕案,一度引起專案組注意。

與郭文貴官商勾結 合夥謀取暴利

張越最重要的商界關係是郭文貴。後者是北京政泉控股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其名下最出名的項目是毗鄰北京奧林匹克中心的七星酒店「盤古大觀」。郭利用其手中資本,聚合了一批官員,他們經常在盤古大觀聚會,「盤古會」因之得名。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張越等是盤古會的核心成員,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省委原秘書長景春華等是盤古會常客。

此前《財新網》曾披露,張越案涉及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北京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三人關係密切。張越介紹郭文貴與馬建相識,三人結為攫財同盟。從此以後,在馬建的國安部門特殊權力、張越的河北政法力量的支持下,郭文貴對其競爭對手或合作夥伴的財富進行勒索和豪奪,馬建、張越等從中分取利益。

據騰訊《棱鏡》報導,張越落馬傳聞已經將近一年,幾經反覆。據河北公安系統人士透露,張越為人極其囂張,從不避諱利用職權謀取利益。2009年,中紀委曾入駐河北調查張越調查,但最後不了了之。張越能夠平安無事,被認為背後或是依靠周永康的支持。但有消息稱,周永康落馬後,張越在數次被傳聞雙規後,仍一度相安無事,是另有中共高層插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