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視察香港 反恐保安超違規(圖)

發表:2016-05-18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主管香港事務的張德江抵達香港,警方為此動用了超規格警力保安措施,超過數位中共領導人訪港的排場,違反習近平當局有關對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得封路和清場」的規定。

張德江抵港遇「反恐」保安

5月17日中午,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乘專機抵達香港。這是自2014年香港「佔中」民主運動之後首位訪問香港的中共高層官員。

美國之音5月17日引述香港媒體消息,為確保張德江在香港期間避免遇到任何尷尬場面,港府首次動用了「反恐」級別的保安措施,並強調「香港恐怖主義」也在警方的防範戒備的範圍之內。

據香港《南華早報》5月17日報導,張德江抵達香港後,港府動用超過6000名警察進行嚴密保安工作,範圍包括香港獅子山頂,有警察在此駐紮。警方不僅連日在張德江三日行程活動區域——香港灣仔進行全面搜查。數支搜查小組查看天臺、交通燈和內部場地,並使用金屬探測器檢查路邊引水道、排水溝是否有爆炸物品或武器,甚至在結束搜查後貼上封條。

港府在灣仔劃出保安區域,設置活動路障、灌水式護欄。

習近平在上臺後對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八項規定」,其中包括減少交通管制,不得封路和清場閉館等規定。

香港不再擁有特殊地位?

2015年12月23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國青年報》微信公號「海運倉內參」稱,習近平會見梁振英的座位安排與往年不同。以往是兩張椅子放在中央,習近平、梁振英會平排而坐。此次會面則是習近平坐在主席座位,而梁振英坐在其左方,梁振英右側依次是中共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兼任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則坐在習近平的右方,其身旁依次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辦主任栗戰書等。中共港澳辦對此解釋稱,這種座位安排能更好體現出中共中央與特區之間的關係。

法廣2015年12月25日引述香港政界人士評論認為,習近平將以往的特首述職方式變成一個工作會議模式,由其坐主席為主持,負責港澳事務的張德江與梁振英只能「靠邊坐」聽命,這似乎釋放一個訊息是習近平今後掌控香港事務最終決策權。

今年3月6日,張德江會見中共香港人大代表團。會見座位與往年不同,張德江、譚惠珠和中共官員坐在會議桌後會見香港人大代表,香港代表沒有坐在沙發上,取而代之的是椅子。按照以往的安排都是座位分為兩排,都坐沙發。

報導稱,這種座位安排令部分中共香港人大代表感到驚訝。中共全國人大香港代表葉國謙確認,這種座位安排是自1997年以來的首次。

資深媒體記者、中國時事評論人士程翔認為,以前的香港團座位安排可以隱約感受到:香港地位比大陸其它省份稍微重要。如今最新的座位安排顯示,從北京當局立場來看,香港不再擁有特殊地位,與大陸省份平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