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抵港首日 撞上「結束中共專政」巨幅標語(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5-18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車隊經過寫有「結束中共專政」六個大字的巨型直幡(圖片來源:社民連臉書)

【看中國2016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中午12時左右乘專機抵達香港。雖然香港警方已經大規模劃設保安區,進行所謂「反恐保安」,但仍有香港民眾嘗試在多處懸掛標語,抗議中共統治,呼籲真普選。

香港《明報》報導,張德江剛到香港不久,在其車隊經大嶼山快速公路出市區期間,北嶼公路的一個高台上出現寫有「結束中共專政」六個大字的巨型直幡。在青馬大橋山坡上也出現寫有「撤回831決定」的巨型直幡。

報導顯示,直幡由香港社民連的成員掛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人在facebook直播現場環境,之後,吳文遠及副主席陳德章、副秘書長周嘉發、成員馬雲祺因在北大嶼山公路「展示標語而涉嫌觸犯道路交通條例被拘捕」。

另外,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成員施城威、成員周劍豪三人因在青馬大橋山坡展示標語而「涉嫌阻差辦公」被拘捕。

除了「結束中共專政」和「撤回831決定」的標語,17日早,香港獅子山鄰近的筆架山腰還出現寫有「LSD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巨型直幡表達訴求,LSD是香港本地泛民主派政治團體「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的英文縮寫。


香港筆架山腰出現「LSD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巨型直幡(圖片來源:社民連臉書)

《南華早報》、《立場新聞》、《明報》等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報導。社民連其後在臉書上寫道,該直幡由義工爬上山頂,繞過山頂的警方特種部隊,在山腰掛上。社民連指這是給張德江的手信,向張德江宣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訓斥想來‘視察’做show的中共領導人別再扮盲!」不過,有關直幡在兩個多小時後、張德江抵港前被拆除。

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曾有人攀上獅子山山頂,掛上「我要真普選」的巨型直幡,引來熱議。今次之所以選擇筆架山,是因為不想重複之前的模式,加之社民連早已預料會有警察在獅子山防備,所以選擇在筆架山掛上布條。《明報》引述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表示,這是「計中計中計中計」。

據社民連臉書消息,社民連還連同約50名市民由中環匯豐出發遊行前往禮賓府,向當晚出席歡迎晚宴的張德江示威,沿途高叫「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以政治犯」、「我要真普選」、「張德江可恥」、「大話精張德江」等口號。


社民連連同約50名市民向出席歡迎晚宴的張德江示威(圖片來源:社民連臉書)

張德江是次訪港將在香港逗留三天,警方為此動用了超規格警力保安措施。

據法廣報導,張德江是次訪港的示威區較過往中央領導人的越搬越遠,移至與會場遙遙相對的政府大樓後,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接受法廣採訪時形容,莫說異見聲音聽不到、看不見,「連氣味也聞不到」。

另據法新社報導,警方在他抵港之前已啟動大規模的安保措施,設立禁止示威的安全區,同時有數6000名警察在值。有警察粘補街道兩旁的地磚,以免發生「扔磚」事件。《商業電臺》報導,張德江入住的酒店門口也設置了X光機。出席活動的灣仔北一帶則安排軍裝警員巡邏,通往灣仔會展的行人天橋寫有「主要通道、不准停留」的橫幅,一些道路也間歇性封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