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王」張越恃權瘋狂報復舉報者(圖)

發表:2016-05-1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越被披露恃權瘋狂打擊舉報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已被官方宣布落馬。有媒體披露張越挪用公款購買豪車遭舉報,並恃權瘋狂報復舉報者的惡行。

香港《鳳凰網》5月18日報導,2009年5月,時任中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視察河北省公安廳制證中心。當時時任河北省公安廳制證中心劉希路負責介紹情況。河北省公安廳機關刊物《燕趙警視》使用封面文章報導這一消息。

在張越視察河北省公安廳制證中心後不久,該中心8000多萬元制證費用被扣走,導致缺少經費無法製作居民身份證。劉希路披露,這筆專項費用是張越令人扣走的,其中一部分費用被張越用以購買多輛豪車,包括奧迪、豐田陸地巡洋艦等每輛價值100多萬元的豪車。

在面對劉希路有關制證經費專款專用的反饋,張越大聲喊叫說:「買幾輛破車至於嗎?」

因抵制張越的做法,劉希路、制證中心前副主任李恆斌和辦公室主任劉靜等均遭到張越的報復。2009年10月,河北省公安廳制證中心的財務帳目遭調查,劉希路家中也遭搜查。

2010年12月,劉希路以受賄罪被中共河北石家莊橋西區法院判3年監禁,緩刑3年;李恆斌被判3年監禁。兩人上訴一年後,在2011年11月4日被石家莊中級法院以「事實尚不清楚」撤銷一審判決,發回重審。但橋西區法院在2年時間裏沒有做出重審判決。

報導稱,中共橋西區法院主審法官承認劉希路等人案件是「政治案」,因頂不住上面壓力,違心判決劉希路、李恆斌有罪。

2011年11月,劉希路與他人一起舉報了有關張越私自挪用制證費用、打擊報復舉報人的行為,令張越勃然大怒。針對張越的調查最終不了了之,劉希路認為這說明張越在政法系統的後臺很硬。

而李恆斌的車前擋風玻璃被貼了一張紙,上面寫道:「敢告領導黑狀,小心你們狗命。」

騰訊《棱鏡》曾報導,張越落馬傳聞已經將近一年,幾經反覆。據河北公安系統人士透露,張越為人極其囂張,從不避諱利用職權謀取利益。2009年,中紀委曾入駐河北調查張越調查,但最後不了了之。

張越能夠平安無事,被認為背後或是依靠周永康的支持。但有消息稱,周永康落馬後,張越在數次被傳聞雙規後,仍一度相安無事,是另有中共高層插手。

《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5月17日稱,40名持槍特警到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辦公室抓人,直接將緊閉兩眼、臉色蒼白的張越架到車裡。

長安街知事稱,張越平時經常隨身攜帶兩把手槍,再加上性格蠻橫,因此需要動用特警抓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