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299條人命 港人讓張德江滾出去(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5-1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抵港第二天,便遭到香港多個團體的抗議和圍追堵截。(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抵港第二天,便遭到香港多個團體的抗議和圍追堵截。週三早,逾百名抗議者發起遊行示威,一路高喊「張德江滾出香港」。

香港多個團體向張德江示威

綜合《美國之音》、《美聯社》等多家外媒消息,5月18日上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職工盟、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團體和政黨的逾百人,在灣仔地鐵站外集會,要求張德江傾聽香港的真正民意,呼籲撤換特首梁振英、撤回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8/31決議、重啟動特首普選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等。

集會人士隨後遊行前往張德江舉行演講的會展中心。遊行隊伍沿途高舉標語,一邊高呼「張德江滾出香港」並焚燒一張印有同樣信息的標語。他們還呼籲「結束中共專政」,並允許香港有真普選等。

警方對這次遊行高度戒備,沿途派遣大批警員維持秩序。抗議人士一度試圖前往會展中心外抗議,要求直接對話,但在入境事務處大樓外,遭到警方阻攔,並令遊行隊伍前往劃定的示威區。

據法廣報導,張德江是次訪港的示威區較過往中央領導人的越搬越遠,移至與會場遙遙相對的政府大樓後。張德江抵港後曾表明來港目的是要「聽看講」。但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質疑這種說法。「如果他真想聽取我們的意見,為什麼示威區設在這麼遠的地方,讓他連我們都看不到?」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出,「張德江訪問香港是一場政治秀。」「我們需要提醒世界它是一個作秀。」

張德江欠香港299條人命

在張德江對香港的訪問開始時,他曾表示,當年作為廣東省黨委書記,曾與香港政府一起控制SARS,遏制蔓延。

但張德江的說法令香港人感到震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張德江曾主持工作淡化疫情,導致SARS疫情蔓延至香港,並奪走了299名港人的生命。以至於在所有爆發SARS疫情的城市中,香港的死亡人數最高。

「他這麼說真的非常具有諷刺意義」,羅冠聰告訴《紐約時報》,「如果他當初不隱瞞疫情,這裡就不會有這麼多的人死亡。他手上沾滿了鮮血。」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也在其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欠下香港299條人命的張德江,應該做的,是負荊請罪跪求香港人原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