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發自嘲視頻 大陸版竟刪除這些內容(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5-19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馬英九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卸任在即的臺灣總統馬英九,18日在其臉書賬號發表自拍影片,答謝其臉書帳號上的關注者。該視頻在大陸網站也廣為傳播,但多數遭到刪改。被刪除的內容主要是與馬英九執政期間的政府政策有關。

週三,臺灣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說,「我的臉書從100年成立至今五年多的時間,已經累積超過167萬人按讚,謝謝各位網友們的鼓勵跟支持,陪我走過這一段美麗旅程。」

「其實每晚睡前我只要有時間,就會來看看大家的留言。每次看到網友們’精彩的’留言,我都有一股很想親自回應的衝動,所以在我卸任前夕,我特別錄了一段影片來回應網友,謝謝大家的鼓勵和建議。大家珍重,我們後會有期!」

該文下面配有一段馬英九的自拍視頻。視頻中,馬英九與大家分享多條網友留言,並說有些留言對於政府制定政策來說是建設性的意見,但同時也有一些留言讓人「哭笑不得」。

比如,有網友留言說馬英九的手是「神手」,一握「必死無疑」,所指的是坊間總結馬英九曾給不少與其握手者帶來的「惡運」。對此,馬英九回應說:「哦,原來我的這雙手這麼厲害,那我要好好保養」,並拿出一大瓶護手霜。

也有網友說他是「馬腦水母」,意指其「無腦、軟趴趴、手有毒」的辱罵,馬英九在自嘲視頻中輕鬆賣萌回應,表示:「寶寶不是馬腦水母,可是寶寶不說。」

此外,也有一些留言與政府施政有建設性意見。有網友留言提及,持臺灣護照可以在164個國家免簽。也有網友提到兩岸關係等敏感話題。

《德國之聲》報導說,作為政治人物,馬英九自嘲「賣萌」的效果似乎相當不錯。截至發稿前,相關視頻已被觀看超過500萬次,有37742條留言,超過68000人分享。

這段有趣的影片也在大陸網路廣為傳播,不少大陸網民也對馬英九的告別視頻褒獎有佳。不過,大陸所流傳的視頻版本多數遭到刪改。該視頻原本長達3分46秒,但大陸流傳的版本只剩下2分04秒。

《中央社》報導稱,在大陸流傳的視頻版本中,後半段歷數政績的內容全部被刪。此外,馬英九開頭所說,「我的臉書從民國100年1月設立到現在,已經有5年多的時間」。而在大陸傳播的版本中,則刪除了「民國100年」,變為「我的臉書設立到現在,已經有5年多的時間」。

中國臺灣網在其官方微博貼出了完整版影片,小編還打趣道:「有關敏感詞,煩請看官自動過濾」。


馬英九自嘲視頻完整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