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醫院前院長自殺懸疑 陸媒曝後臺是周永康(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9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應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5月11日下午,華西醫院前院長石應康從二十樓的寓所跳樓死亡。儘管官方高調悼念,據陸媒報導,5月15日,石應康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市東郊殯儀館舉行。但石應康自殺,仍引發輿論猜測。有陸媒發文就質疑石應康是感到大勢已去而自殺,並指其後臺是周永康,曾是周的保健醫生。而石應康被紀委約談的傳聞一直就未間斷。

陸媒《共識網》5月17日發表署名白蘭的文章《石應康自盡:心涼,還是心虛》。文章稱,驟聞石應康從20樓跳樓死亡略有吃驚,石應康的問題嚴重到比從20樓跳下去更可怕、更難以面對嗎?

對於有說法稱石應康自儘是「心虛」。文章沒有正面回應,只是援引「新聞報導」說:華西醫院正在被巡視和接受審計,結果可能很快出來。近年,因為害怕巡視、審計而自殺而跳樓自殺的官員不少。

作者說自己與石應康有過交道,十多年前,在石應康當著周永康保健醫生、如日中天的時候,極其張狂與忘形,作者曾親自提醒過他約束自身行為。這麼多年,雖然石應康傳聞不斷,但看他每每逢凶化吉,只能感嘆他「關係太硬了!」所以,看到他自殺的消息並不吃驚。

文章稱,傳說石應康在華西醫院時一手遮天,任人唯親,主任、職能處室的頭頭腦腦多是他的親信。坊間傳說一條線一根針要進華西都涉及到利益輸送。華西的基建量龐大,藥品、設備採購量巨大,石應康有染指利益嗎?這利益有多大?

文章稱,輾轉聽朋友轉述,某進口設備的西南地區總經理,為了推廣該新技術新產品,召開產品應用說明會、贊助學術研討會,大把投入辛苦奔波三年,華西醫院決定不經招標,直接指定採購他代理的產品。但華西醫院後來致函,指定廠家臨時授權給另一家與廠家沒有代理關係的公司。這是石應康的指令。

至於那家由一位美女老闆經營的公司什麼來頭,無非四種可能:這是石應康家的公司或是其上司或他想要討好的人的公司;這位美女老闆是石應康的特殊關係人、石應康上司或其需要討好的人的特殊關係人。

對於有輿論指石應康自殺是因「心涼」之說。文章稱,石應康任華西院長20年,歷年來被舉報不少,怎麼過去他都沒有心涼,而這次卻心涼了呢?是不是因為那會他的保護傘夠鐵夠強大,從中央到省市,他撿得平、搞得定,而這次他感到大勢已去?

文章說,石應康到底有沒有貪腐及其它違法亂紀問題?有人說即便有,可能也會因為人死了,不再追究;也有人認為會考慮醫務人員的情緒、擔心進一步加劇公眾對醫療界的質疑和醫患矛盾而大事化小直到化無。

文章最後稱,石應康一跳結束了他和世俗世界的關係、恩怨,但三尺頭上有神明,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將接受上天的公正裁決,世俗的審判可能缺位,上天的審判不會。

今年5月11日下午,65歲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原院長石應康從20樓躍下身亡。《財新網》據知情者稱,「他身體確實有各種問題,這是實情,最近紀委在查也是事實,但絕沒想到會這樣。」

據微信消息,成都一資深媒體人稱,早在2008年5.12地震之後就有傳聞,說石應康涉及經濟問題被舉報。

2013年7月21日,BBS未名空間站也曾發表題為「川大華西醫院的原任院長真的被紀委約談了嗎?」一文,揭露石應康的腐敗問題。作者自稱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一名中層幹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